湖北省黄冈中学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2016-06-28 00:00:00 返回列表

    为探索建立军地合作、共育人才的飞行人才选拔培养新模式,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经湖北省教育厅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共同研究,决定2016年在我校试点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男性应届初中毕业生。

    6月23日至25日,经前期宣传发动和工作筹划准备,海军招飞办与我校联合开展了首次航空实验班招生选拔工作。海军招飞办吴海涛研究员、组织计划科杨洁干事、检测保障科聂洪鼎助理员及海军总医院9位专科医生组成海军工作组,亲赴我校组织招生选拔工作,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何兰田校长先后两次与海军工作组就招生选拔工作进行协商会谈,工会主席王实泉带领20余名教职员工全程参与了选拔工作。在海军招飞办的组织指导和具体安排下,经军地双方共同努力,招生选拔工作圆满完成,共有50名学生顺利通过文化初审和体检检查,进入预录取名单。待中考成绩公布后,我校将根据分数进行划线录取,海军招飞办还要对预录取学生进行政治考核。中考成绩达线、政治考核合格的学生,将成为航空实验班的一员。

    飞行员是国家和军队宝贵的尖端人才。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员入学后,海军招飞办和学校将以打造“成绩优异、体格健壮、知识丰富、素质全面”的精英学子为目标,联合对其进行定向培养。高中阶段,在投入优质教学资源和保障条件,确保实验班学习水平居年级平均水平之上的同时,还将定期组织学员进行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培训、身体保护和体格锻炼,并按月发给营养费,每年统一发放服装,建立专门的实验班活动室供学习锻炼和航空体验,适时组织到海军部队进行参观见学和体验飞行,确保学员“苗子”茁壮成长,早日迈入光荣的海军飞行员行列,成为一名海空骄子,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3日下午,通过文化初审学生到达我校,在教务处办公室报到并领取相关资料后,志愿者带领学生及家长到寝室安排住宿。

学生报到



志愿者带学生参观校园并安排住宿

    23日晚,招飞办领导、学校领导与全体参选学生召开了见面会,介绍了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了分组,介绍了各组带队老师。

首次见面会

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见面会



海军招飞办研究员吴海涛介绍体检流程和注意事项


    24日上午,全体参选学生在学校奥德赛楼进行了体格检查,海军医生专家对学生进行了视力与色觉、听力、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神经内科等检查。体检实行单项淘汰制,对体检不合格的学生当场告知结果,并按规定对全体参选学生报销了往返路费。

    24日晚,为丰富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校在报告厅电影院为参选学生及家长播放了电影《火星救援》。

色觉检查

外眼检查

内科检查

外耳检查

听力检查

及时按规定报销往返路费

    25日上午,通过前一天体格检查的56名同学继续进行心电图、B超、X光、血检和尿检。
 

集合排队

排队领取体检表

抽血检查

B超检查

胸透检查

心电图检查

    25日晚,招飞办领导、学校领导和通过体检的同学再次召开见面会,通报了体检结果,介绍了入学前后身体保护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实验班学员培养协议,对政治考核登记表的填写进行了说明。

第二次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工会主席王实泉主持大会

海军总医院海空勤体检中心内科医师许麾宣布体检结果并介绍身体保护注意事项

通过体检的学生参加见面会

    招生选拔活动全程组织严密,程序公开公平,各方反映较好,海军工作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好评。这是湖北省开办的第一个海军航空实验班,也是学校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素质教育、精英教育、联合教育的一次创新举措,我校将重点关注、全力投入,争取办成一个标杆式的海军航空实验班,培养出一批国家需要、军方认可、家长满意、不负众望的综合人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0022804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