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8-12-17 00:00:00 返回列表

各市、州、县教育局:

  经海军机关和省教育厅批准,2019年我省承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黄冈中学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为做好2018年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海军航空实验班2019年面向全省招收50名学生,纳入黄冈中学年度招生计划单列安排。

  二、报名条件

  湖北省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以出生证明或身份证日期为准);热爱祖国,思想进步,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具有我省正式户籍和所在学校正式学籍;符合我省中考、高考报名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报名基本条件的具体要求附后(见附件1)。

  三、招生选拔程序

  1.宣传动员。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部署招生选送工作,将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简章逐级下发到所辖初中学校(含初级中学、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下同),同时利用当地网络、报刊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及条件,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各初中学校接到文件通知后,要及时采取召开班主任会、家长会或学生大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讲清为国选材的重要意义,讲清报名条件,讲清招生选拔政策及流程。各学校在11月30日前完成对学生和家长(监护人)的宣传动员工作(相关报名和宣传材料见湖北省黄冈中学网站:http://www.hbshgzx.com)。

  2.组织报名。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于3月20日前组织初中学校开展报名工作,学生自愿报名,经家长(监护人)同意,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登录湖北省黄冈中学网站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填写《湖北省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2),打印完后完成相关签名和盖章,上传完整的《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和户口本(考试本人页和家庭索引页)照片或扫描件。同时,下载《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相关项目体检;若学校有医务室,也可在校体检,但需校医签名和学校盖章。体检后将报名表、体检表扫描或拍照上传报名平台,完成报名。初中学校也可集中组织推荐,择优推选,并张榜公示7个工作日,用特快专递将《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推荐表》(见附件1)及推荐学生的《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一式两份。纸质加盖公章)以及户口本和家庭索引页复印件寄至黄冈中学。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5日。

  3.审核初选。海军招飞机构和黄冈中学按照相关标准对考生进行审核初选。初选通过的学生名单在黄冈中学网站公布。报名考生可于2019年4月25日后登陆网上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初选合格的考生通过报名系统咨询打印《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文化测试证》。

  4.文化测试。通过初选的学生凭《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文化测试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黄冈中学参加文化课综合测试,测试科目、时间和分值如下:

时间:512

科目

分值

上午

800930

语文

100

10001200

数学

120

下午

130330

理化(合卷)

130

400530

英语

100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0022804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