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分校风采
新疆分校 您的位置:首页 > 分校风采 > 新疆分校
【学府新筑沐党恩,扬帆起航谱华章】新建学府双河市高级中学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开学啦
2020-10-15 00:00:00 返回列表

    2020年9月6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新筑学府双河市高级中学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开学了!迎来了第一批高一新生和高二高三返校复课的同学。

(进入校园的学生)

    学校行政综合楼顶端高悬四条巨型红色条幅,综合楼前方两侧道路边上鲜花簇拥,彩旗迎风招展。全校教师、学校领导齐聚学校大门口,准备迎接高一新生及高二高三学生的到来。

(彩带飘扬的综合楼)

    由于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师市党委、教育局、学校对高一新生的报到及高二高三学生的返校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与安排。经过师市党委、教育局的协调、组织,调动各方面的安保力量,协助学校做好开学迎接高一新生及高二高三返校复课学生的工作。师市公安局、教育局领导亲临学校大门口,安排部署各部门人员,做好学生的入校体温检测、搬运行李的工作。

(师市公安局、教育局领导亲临学校大门口)

    上午10:00前,学校大门口道路两侧实行封闭管理,由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路口家长车辆有序来到学校大门口。道路两侧十字路口到学校大门口,都有垦区公安局民警巡逻值班,引导车辆有序慢行至学校大门口。学校大门口属于重点安防之处,由二三十名师市公安局特警同志负责引导车辆停靠门口,只让孩子带上行李迅速下车,司机不下车,即停即走,以减轻门口车辆众多带来的拥堵压力。公安特警同志除了负责引导车辆停靠之外,还派了一辆警用卡车,与学校众多老师、学生志愿者一起帮助学生从家长车上卸行李,然后搬运到拉运行李的警用卡车、电动车上。学生行李上事前由班主任通知写好自己的班级、姓名、宿舍号,这样搬运行李才不会混乱,也不会丢东西。整个行李的装卸,学生入校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路口值班交警)

(校门口疏导交通的公安民警)

(校门口维护秩序的公安特警)

(公安特警帮学生卸行李)

(公安特警警用卡车帮学生搬运行李)

    学校大门口,左右两侧分别设有男女学生入校通道、体温检测通道,学生拿着小行李,保持1.5米的间距,来到学校大门口测温处,通过测温、酒精消毒方可进入学校,回到自己的宿舍。

(学生经过测温、酒精消毒进入校园)

    师市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学校院子里到处安排有垦区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巡逻值班。每栋宿舍楼都有2名派出所民警24小时站岗值班,每栋教学楼门口也有一名公安民警负责站岗值班,切实有力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校园内部值班的公安民警)

(女生宿舍楼值班的派出所民警帮女生搬行李)

(教学楼值班的公安民警)

    新学期开学之际,师市党委、领导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有力地保障了新学期高一新生及高二高三学生的报到、入校、上课等活动。

    新学府,新学期,新气象!双河市高级中学继往开来,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谱写新的华丽篇章,向全师关心关爱学校教育的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封封满意的教育答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