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教学研究
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名校出名师 名师开新气 我校2020级举办新课程、新高考论坛
2020-08-31 00:00:00 返回列表

​    8月26日,我校2020级举行以“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为主题的研究论坛。本次论坛是学校校本培训的一部分,旨在让高一年级全体教师进一步熟悉新课程新高考方案和我校2020级课程实施方案,能对高一新生的选科和选课提供指导,进一步熟悉新课标背景下的学科教学。会议共有12场报告,既有宏观的理论指导,也有具体的实施方案,报告精彩纷呈,令人大开眼界。黄州区一中等城区学校部分教师到我校参加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报告

    活动中,副校长刘折谷作了题为《黄冈中学新课程方案》专题分享,解读了新课程方案的培养目标,突出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等四个问题,介绍了普通高中课程构成、学分结构、课程内容及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等基本情况。

副校长刘折谷作专题分享

    教务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罗赛作题为《2020级新高考方案》的专题分享,重点介绍了新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情况,并对高一年级的三年宏观规划进行了说明,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教务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罗赛作专题分享

    高一年级教务教研工作主管梁龙江老师作了题为《2020级学生选科指导》的专题分享,对新课改背景下的选科做了细致解读,为教师加强自身学习指明了方向。

高一年级教务教研工作主管梁龙江老师作主题分享

    活动中,年级为每位教师配发了《黄冈中学学生选课指导手册》,手册包含我校的新课程实施方案,《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解读,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简介,社会职业、高校专业及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2020级学生计划与时间管理、学生目标与落实、学生自我管理,学习高分秘密等内容。



     老师们还分学科展开专题研讨,9位备课组长牵头解读新教改背景下的教学策略,为全体教师开展新课标、新教材教学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备课组活动现场

备课组活动现场

备课组活动现场

语文备课组长陈湘作专题分享

数学教师张智作主题分享

英语备课组长祁珊作主题分享

物理备课组长徐仁华作主题分享

 

化学备课组长张进作主题分享

生物备课组长崔腾云作主题分享

政治备课组长邹小红作主题分享

历史备课组长杨晶作主题分享

地理备课组长王佳强作主题分享

 

 

供稿:向贤新

供图:柯华艳、徐艳莉

编辑:罗   凯

初审:汪秀兵、罗   赛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