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教学研究
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我校召开《黄冈中学学科教学宏观规划》修订工作推进会
2021-07-03 13:45:19 返回列表

  6月22日晚上,我校召开《黄冈中学学科教学宏观规划》修订工作推进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吴学安、刘折谷、刘海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童金元出席大会,我校第二届学科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大会。黄州区一中校长黄砺明、副校长方和平率区一中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实泉主持。

  会上,教研处主任郭旭宣读了黄冈中学第二届学科委员会名单,并全文领学了《黄冈中学学科教学宏观规划修订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学科宏观规划》编写体例和工作安排。

  副校长王实泉解读了“修订工作方案”中的重点与难点,简要介绍了蔡满、王妍、徐仁华、陈训毅、常锁成、祁珊、贺林、肖海东八位教师分享的内容,寄语全体委员“抬头看路明方向,埋头教学心中有底数”。

  蔡满、王妍、徐仁华、陈训毅、常锁成、祁珊、贺林、肖海东八位教师分别以《浅析高中历史学科核心价值》《聚焦学科素养 强化关键能力》《核心素养下重要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情境载体》《批判性思维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实施策略》《浅析高中化学教学中的深度学习》《浅析高中英语教学高阶思维能力培养》《大概念》《理解学生 理解数学 理解教学——浅谈微专题的构建策略与方法》为题,以大量生动的案例,结合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新课堂,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密切联系教学实际,为委员们进行深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蔡满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王妍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徐仁华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陈训毅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常锁成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祁珊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贺林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肖海东老师在会上作精彩分享

  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在会上讲话,高度肯定了八位教师的分享内容,回顾了2015年学科教学宏观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过程,介绍了此次修订学科教学宏观规划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修订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指导意见。何校长勉励全体委员认真对待修订工作,勇于克难攻关。

何兰田校长在会上讲话

第二届学科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黄州区一中领导老师参加大会

  文:教研处

  图:柯华艳

  初审:郭旭、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