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教师园地
教师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 教师荣誉
我校周晓老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2011-05-10 00:00:00 返回列表

  经过层层选拔和黄冈市总工会推荐,日前,我校教师周晓光荣地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周晓老师爱岗敬业,从事教育工作36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全面关心学生,坚持教书育人,注重言传身教,寓教于乐,用自己的言行一致的品质和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去感染学生,经常和学生交心谈心,利用休息时间家访,坚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所带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所带班学生付丹荣获第三十一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多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竞赛获奖,高考升学率名列前茅。现任高三(9)班班主任,该班有13名学生获国家一等奖,数理化学科各一人进入冬令营,5人被报送到北大、清华。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文明示范班”、“卫生模范班”等,个人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模范园丁”。

    周晓老师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多年,刻苦钻研教材,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设计教学方案,认真备课,精心做课件,教学精讲精练,在求实、求新、求活上狠下功夫,讲课突出重点,深入浅出,举一反三,注重对学生激思、激疑、激趣、激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把传授知识、技能和发展智力结合起来,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所带班级语文成绩居年级前列。

    周晓老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热情指导青年教师。多次在校内举办大型公开课,用自己独特的教学艺术,准确地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潜移默化地感染和影响学生,让青年教师深受教益,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先后参加省、市、校各级优质课比赛或示范课讲授,均获一等奖。撰写教学论文多篇,分别在省市有关刊物上发表,获得省市奖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