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教师园地
教师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 教师荣誉
我校吉冠男老师荣获“黄冈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8-04-26 00:00:00 返回列表

    4月25日,黄冈市第八次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对全市各条战线100名劳动模范进行表彰。我校化学奥赛主教练吉冠男老师位列其中。

吉冠男个人简介

    吉冠男,中共党员,2009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并竞聘到黄冈中学担任化学教师。

    九年来,吉冠男始终坚持“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

    2009-2012年,承担初中化学教学工作。这三年,是他打下坚实基础的三年。2010参加黄冈市化学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第一名,参加湖北省化学优质课比赛获得省一等奖。

    2012-2015年,担任高中3班班主任,并任3、5班化学课。工作中,他善待每一个学生,在与学生谈心时乐于做一位倾听者,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排忧解难。2015年高考,3班高考成绩位于同类班级第二,5班理综成绩位于同类班级第一。

    2015-2018年,承担化学竞赛工作。他勤奋学习,钻研教学,精心备课,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经过三年不懈努力,2018届全国化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7名学生全部获得国家一等奖,3名学生进入国家冬令营;决赛中,3位同学夺得2金1银,位居湖北省第一(湖北省4金8银2铜),其中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2人与北京大学签订高考一本线录取,1人保送北京大学。

    九年来,吉冠男老师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他精湛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师德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可。此次荣获黄冈市劳动模范是对他个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的充分肯定。

吉冠男同2018届化学奥赛小组学生合影

左起:张雪(国家集训队),孔华康(国家冬令营),刘梦诚(国家一等奖),吉冠男老师,程铭博(国家一等奖),周青(国家一等奖),彭畅(国家一等奖),潘熙然(国家冬令营)

吉冠男老师辅导化学小组

吉冠男老师辅导化学小组

吉冠男老师辅导化学小组

    获奖后,吉冠男表示,这次荣获黄冈市劳动模范称号,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教师,自己只不过是忠实地履行了学校赋予我的职责,取得的荣誉应该属于学校。

    回顾这几年的竞赛辅导工作,他表示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成功经验,感谢熊全告老师,杜五洲老师,汪响林老师的无私帮助;二是熟读精读大学教材,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验能力;三是通过各种方法提高化学小组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吉冠男为人谦和,品德高尚,儒雅风度,他表示,荣誉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鞭策,今后,自己要加倍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