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教师园地
教师学习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 教师学习
每天记下孩子成长期末再汇总 老师写出个性评语
2006-08-09 00:00:00 返回列表
  “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成绩良好,但课堂发言不积极,望改进。”这样标准化的评语,相信不少学生都收到过。眼下,又到了老师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的时候。昨天,记者在长江路小学唐文国老师的办公桌上,无意间看到他写的一些极具个性化的评语,令人既意外又感动。

  在给一位“粗心”学生的评语里,唐文国这样写道:你活泼、天真,有一张可爱的笑脸,不论在哪儿遇见老师,你都会有一声礼貌的问候,你脑子比较灵活,别人不能回答的问题,你却能出色地回答出来。可不知什么时候,你结交了一个“坏朋友”,他常常使你考试失去得“优秀”的机会,竞赛与好名次擦肩而过。唉,多可惜呀!想知道这个坏朋友是谁吗?他就是“马虎粗心”。不过老师相信你会很快与他绝交,交上“认真细心”这个新朋友。你说是吗?

  而这是给一位比较“顽皮”学生的评语:你活泼勇敢,聪明大方,待人热情,还非常会关爱别人……看,老师一连串说出你的这么多优点,可见你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孩子。但是你要学会约束自己,在集体中生活,只图自己快乐怎么行呢?你就像一滴水珠,只有流到集体的海洋中去,才能永不干涸。好孩子,你那么聪明,如果把更多的心思用到学习上去,谁也比不上你。老师知道你不是故意欺负同学,可这也不应该呀。同学之间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你的这种表现既影响了个人的进步提高,也影响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老师知道,你一定会明白我的意思的,对吗?

  据了解,以往每学期末,唐老师都想给孩子们写点不同寻常的评语,但因工作太忙,有些评语难免单调雷同。为了肯定学生的长处,写好全班50多名学生的个性化评语,这学期,唐老师早早就开始做准备,每天抽空记下孩子们的点滴成长和自己的感想,期末时再据此整理成评语。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