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家长学校
家教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教动态
我校召开2018届高三年级家校联席会
2018-05-18 00:00:00 返回列表

     5月13日晚,我校在学校西报告厅召开2018届高三年级家校联席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三年级主任吴学安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三年级600余家长参加了家校联席会。

    距高考还剩最后一个月左右时间,家长和考生总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孩子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家长觉得孩子难沟通、脾气大,不理解家长的苦心等,针对以上问题,吴学安老师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生涯规划师,并结合高三年级当前的实际,重点作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介绍和要求。

    一是介绍了2018届高三复习备考的系列措施,重点向家长们介绍了高三复习备考当前所处的阶段,特别是五月的模拟考试,他要求家长和同学们用平和的心态看待模考,考得好,莫骄傲,因为那不是高考;考不好,莫气馁,因为庆幸那不是高考”。他同时汇报了高三年级目前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今年高考的形势,为家长提供了今年高考的相关数据。

    二是对高考考前家长如何创造良好环境,帮助孩子调整心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家长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充满并且传递信心给孩子;二是要咬紧牙关,克服娇气,与孩子一起坚持到底;三是不过度关注,过度交流,持平常心态;四是家长少一些应酬,多一些陪伴;五是协助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逐步将生物钟调节到与高考保持一致;六是讲究饮食卫生,注意饮食调养;七是家长要加强学习,熟悉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以及方法,未雨绸缪,为“后高考”时代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是对于高考考前,家长可能会遇到的12个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比如说考生考试前最多的担心是“怕考试发挥失常”的问题,比如说不要总是问“复习的咋样了?”,比如说,如何处理孩子们内心很焦急,同时又感到说不出的疲倦以致学习没效率的问题等。

    家校联席会的最后,吴学安老师充分肯定了2018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平衡节奏、稳定心态、坚持到底;他同时希望全体老师和家长们都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夺取高考最后的胜利

家校联系会现场

吴学安在会上讲话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