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家长学校
家教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教动态
聚焦高考改革新动向 拓展家庭教育新视野
2019-05-06 00:00:00 返回列表

    4月27日上午,湖北省新高考改革宣讲会暨黄冈中学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在黄冈中学西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一年级主任吴学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黄冈中学全球校友联合会秘书长、积极心理学专家陈红利女士应邀作了专题讲座。会议由高一年级德育副主任彭北海主持,高一年级的全体家长参加会议。

    根据全省新高考政策集中宣讲会的精神,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并在三天之内及时地组织召开了本次家长会。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一年级主任吴学安给各位家长作了专题讲座,吴主席重点从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建立健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完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保障措施和贯彻落实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解读。吴学安还结合我校高一年级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的育人举措,涉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生日常常规、行为规范等方面。当他谈到高一年级诸多人性化、科学得力的举措时,与会家长响起了热烈掌声。

    第二场讲座是家庭教育讲座,主讲人陈红利是我校86届校友、黄冈中学全球校友联合会秘书长、积极心理学教练,讲座主题是“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家庭教育”。陈红利校友讲到了积极心理学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她的讲座辅之以具体案例,重点从自律教育、挫折教育、感恩教育三大板块展开。她以专业的视角,在积极心理学的视野下在家庭教育上支招,她还为黄高学子鼓劲打气,勉励黄高学子要有黄高人的自信。陈红利校友的讲座激情澎湃,语言精彩幽默,感染力和启发性很强。

    高一年级德育副主任彭北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年级向家长们提出了合理建议,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针对家长们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解答。最终,这场持续三个小时的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家长会现场

吴学安在会上解读湖北省新高考政策

陈红利校友在会上作精彩讲座

彭北海主持讲座

会议现场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