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家长学校
家教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教动态
花开六月,向阳而生 ——我校高三年级召开家长会
2021-05-06 19:45:29 返回列表

  万木争荣,百鸟相鸣;家校携手,阔步前行。高考临近,为了加强家校联动,凝聚合力,更好地帮助学生调整备考状态,5月4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召开家长会。本次家长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家长到现场参加,另一部分家长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参加活动。

高三年级家长会现场

  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老师作了主题为“花开六月,向阳而生”的分享。他向家长们汇报了高三年级五月份复习备考安排。分享了心理学家陈默和读书推广专家樊登老师的忠言,希望家长减轻孩子的情感负担,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在给孩子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方面,他提出了“三要”、“四不要”的建议——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要情绪稳定,要注意孩子身体状况;不要给孩子施加压力、不要期望过高、不要叨唠、不要过分看重考试成绩。最后,吴继武还对考前一周、考前一天、考试期间的具体注意事项做了提醒。

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老师在会上分享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以荷花定律引入,希望家长保持平常心,静待花开。吴校长认为,在高考冲刺阶段,对老师而言,须大有可为;对学生而言,要愈战愈勇;对家长而言,要顺其自然。吴校长给家长们谈了六点建议—— 一是无为而治,什么都不做,就是最好的支持;二是多听少说,积极地疏导,就是最优的帮助;三是持平常心,什么都不想,就是最大的鼓励;四是均衡饮食,不暴饮暴食,就是最好的饮食;五是正常作息,有充足睡眠,就是最佳的状态;六是莫问分数,正常地发挥,就是最好的“黑马”。最后,吴校长用“2021,惟精惟一”衷心祝愿2021届的全体高三同学、全体老师、各位家长乘风破浪,实现理想,祝愿各位做最好的家长,成就最优秀的孩子。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在会上讲话

  合众人之力,则无往不胜也。这次适时而有意义的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沟通与交流,紧紧地将学校、家长和学生凝聚了在一起。家校携手共育桃李,齐心静待六月花开。

部分家长到现场参会

部分家长通过网络参会

  图:罗凯

  文:高三年级

  编辑:罗凯

  初审:汪秀兵、吴继武

  终审:陈忠新、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