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家长学校
教育宝典 您的位置:首页 > 家长学校 > 教育宝典
为家赋能,相伴成长!“黄冈好爸妈”家庭教育讲座走进黄冈中学
2023-09-27 15:04:3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妇联等十三个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部署要求,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9月22日晚,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到我校开展“黄冈好爸妈”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活动,500余名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亲子关系中,您最困扰的是什么?”“对于这些困扰,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针对高中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问题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婚姻家庭高级咨询师陈艾嘉深入浅出分析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以及亲子关系不和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心理学理论,以理为据,围绕给予孩子所需的五方面心理营养这一核心理念展开,向大家娓娓道出与孩子相处的科学方法,如何构建和谐良性的亲子关系,最后还分享了一些激励孩子的良言妙语小技巧,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高潮迭起、反响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讲座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努力构建轻松和谐的亲子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活动中,还邀请到黄冈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高二(9)班黄崇瑞的爸爸黄勇奇、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一(10)班刘越恒的妈妈刘琼作家庭教育经验交流。

《相信就是力量》

黄爸爸遵循素质教育理念和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注重培养子女良好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健康身心,尊重孩子个性特点,理性确定子女成长目标。

《倾听、理解、尊重、信任》

刘妈妈从学会倾听、尝试理解、充分尊重、给予信任4个方面分享了母子之间的沟通细节,用活灵活现的例子诠释了怎样正确面对青春期亲子冲突问题。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家长代表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现场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资料500余份。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叶格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何朝华,黄冈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汤伯意,黄冈中学纪委书记刘伯永等参加活动。

  来源 | 市妇联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张旭

  审核| 刘伯永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