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教学成果
2002年保送生名单
2006-09-09 00:00:00 返回列表
 教育部最近对2001年高校保送生资格作了严格规定,招收保送生工作将按照“压缩规模、严格标准、严格管理”的精神进行,全国招收保送生总规模控制在5000人。

  按照国家教育部的全国普通高校保送生资格规定,在国家砍掉了4/5的保送生外,我校的名额反而还增加了。只要合条件,不限额;
 
高俊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北京大学
该生学生刻苦认真,素质全面,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意志顽强,学习扎实,心理素质好,勇于拚搏,不断进取,他在2002年参加亚洲第三届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荣获金牌,参加第三十三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荣获银牌,为国争光。
曾海峰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北京大学
该生酷爱化学,勤学好问,学风扎实,方法灵活,成绩拔萃。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并入选省集训队,在省集训队中以全省第一入选全国化学冬令营。在冬令营中又以全国第五入选国家集训队,该生在2001年获数学联赛国家二等奖,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徐新元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北京大学
该生任副班长,工作大胆泼辣,敢于硬碰,素质全面,歌声圆润。执着化学,追求不懈,方法灵活,基础扎实,能力较强,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并入省集训队,该生还多次被学生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2000年获数学联赛全国二等奖。
陈娟 女   原高三(9)班学生    北京大学
该生天资聪颖,记忆力过人。后天勤奋,学风扎实,上进心较强。素质全面,各科成绩平衡发展。数学尤为突出。2002年获全国奥林匹克国家一等奖并闯入冬令营。全国冬令营获二等奖。自学能力强,英语过大学四级,多次评为三好学生。
袁鹏辉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北京大学
该生学风严谨,沉稳扎实。基础雄厚,能力较强,好问深思。在自学中探索,在指导下创新。素质全面,各科成绩均为优秀,喜好打足球。2001年参加保加利亚索菲亚国际数学,邀请赛获一等奖,高二、高三均获全国数学奥赛国家一等奖。
石武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清华大学
该生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湖北省赛区物理竞赛国家一等奖。并两次入选省集训队,他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曹平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中国科技大学
该生一直酷爱数学,数学成绩出类拔萃。宁静致远,专心致志。训练扎实,自学不已。思维缜密,素质全面。各科成绩优良,喜好棋类活动。高二、高三均获数学奥赛国家一等奖,多次评为校三好生。
桂林卿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
该生勤奋学习,深思好问,上进心特强。素质全面,平时成绩稳定在全年级前10名。学习特扎实,甘于坐冷板凳。意志顽强、愈挫愈勇,勇猛精进,卷面干净,书写认真。任小组长,工作责任心强。该小组多次评为红旗小组。该生多次评为校三好学生。高二获全国数学奥赛国家一等奖。
王青松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国防科技大学
担任生活委员,敢抓敢管,敢思敢言。各科成绩平衡,总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素质全面,特长显著,酷爱化学,执着钟爱。方法恰当,效率较高。基础扎实,能力较强,从不畏难,乐于拼搏。家境贫寒,志在国防,以苦为乐,心理健康。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肖锋辉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
该生在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物理竞赛国家一等奖。该生素质全面,文理兼优,学习努力,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汤恒胜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
该生在2000年2001年两次获得湖北省赛区物理竞赛国家一等奖,并入选省集训队。他素质全面,学习刻苦认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李南  男  原高三(11)班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
该生荣获20001年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生物学联赛二等奖。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工作主动,讲实效,有创新,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模范团员,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郑哲文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
该生在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物理竞赛国家一等奖,生物竞赛省一等奖。该生素质全面,基本功扎实,好问勤奋,学习严谨,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任英语课代表。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孙含元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武汉大学
该生各科成绩平衡发展,数学尤有实力。基础扎实,注重能力。擅长自学。思维快捷,方法灵活。任寝室委员,工作大胆泼辣,敢于碰硬,在同学中有威信。喜好书法,钢笔字端正凝重,多次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高三全国数学奥赛获国家一等奖。
黄丽平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武汉大学
该生沉稳精进,学风扎实。各科成绩平衡,总成绩优良。特长显著,钟爱化学。后来居上,拼搏不已,勤于反思,寻求方法,效率优良。基础扎实,注重能力。从不自满,与时俱进。任组织委员,工作负责。2001年获得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一等奖。
曹彦端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复旦大学
该生学习求实严谨,善于独立钻研和思考。解题方法往往有新招。基础扎实,能力较强,数学突出,各科突出,各科平衡。能言善辩,酷爱足球。机智灵活,学习轻松。多次评为校三好学生。2002年全国数学奥赛获国家一等奖。
张腾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复旦大学
该生年仅16岁,人小志气大。勤奋好学,不断拼搏。毅力顽强,自学深钻,素质全面,兴趣广泛。各科成绩均优,数学尤为突出。喜好打乒乓球,对学数学有无穷乐趣,认为“数学真好玩”(陈省身)。高二、高三分别获全国数学奥赛国家三等奖,一等奖。
孙思泽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浙江大学
该生荣获2001年全国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生物学联赛二等奖。该生成绩优秀,发展全面,先后担任副班长、学习委员,工作认真主动,讲实效,有创新。荣获模范团员、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徐志敏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同济大学
该生化学成绩一向优异,对化学兴趣颇浓,不避艰难,乐此不疲。不畏后进,奋力追赶。讲究方法,注重能力,各科成绩均优,素质全面。独立思考,擅长讲课。思路开阔,喜好实验。在2001年获得湖北省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数学联赛全国三等奖。
汪强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西安交通大学
该生在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物理国家一等奖,该生素质全面,学习刻苦,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裴昊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南京大学
该生素质全面,各科成绩平衡,总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志向远大,勤奋务实,不怕难题。基础雄厚,能力较强。在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并入选省集训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杨欣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南京大学
该生酷爱化学,对化学学习有无限兴趣,喜思考,好动手,爱讨论。能力强,成绩优,兴趣广。攻难题,不怕炊。志顽强,心态优。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湖北省赛区化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并入选省集训队,2001年校三好学生。
邱全泉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华中科技大学
该生在2001年获湖北省赛区物理竞赛一等奖。该生学习刻苦认真,勤奋好问,虚心务实,擅长硬币书法,素质全面,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史军  男  原高三(9)班学生    华中科技大学
  该生在2000年获湖北赛区物理竞赛国家一等奖,该生学习认真,基础扎实,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任团支部书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