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学校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学校荣誉
黄冈中学入选第八届“中国百强中学”
2019-07-03 00:00:00 返回列表

    日前,第八届《中国百强中学》在北京举行隆重新闻发布会和颁奖典礼。黄冈中学再次入选。

    《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针对”中国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全国性评选活动,在大陆享有盛誉,《中国百强中学》被誉为“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 。

    我校创办于1904年, 从这里走出了前国家代主席董必武,著名文艺理论家胡风,中科院院士舒德干,嫦娥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贺祖明,音乐家王原平,在亚运会上一举夺得4枚金牌的体育健将邱波,“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钟扬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校高考一直保持97%左右的重点大学录取率,先后有800多名学生保送至北大、清华等著名大学深造;参加各类中学生学科竞赛,有3000多人次获国家级奖励,200多人进入全国冬令营,100多人入选国家集训队,林强、库超、王崧等15名学生在国际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中共获得19枚奖牌。

    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等20多个国家级荣誉,被誊为“普通中学的一面旗帜”。

      近年来,学校率先在湖北省推进课程改革,构建了比较完整的课程体系。文学、艺术、技术和体育等学科共开设了40多门选修课程,如技术课程有营养与厨艺、3D设计与打印、智能机器人、移动应用设计、通讯与信息化、火箭与卫星、人工智能、VR;艺术课程有合唱、民乐、铜管乐、小提琴、话剧《嘎达梅林》《威尼斯商人》《雷雨》、陶艺、动漫、国画、书法、造型基础、艺术设计与广告制作;开设了14门北大清华大学先修课程,推出了60多门社团课程。在研究性学习课程上实现突破,每个学生在高中阶段做两个课题研究或项目设计。这些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性,拓宽了学生视野,发展和发现学生的兴趣,大大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学校高考一直保持优异成绩:录取北大、清华在15人左右;“985”高校录取率在38% 以上,“211”高校录取率在71%以上。

     据悉,该活动评选恪守两年发布一次的原则(05、07、09、11、13、15、17、19…),每两年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全国95%的名校已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湖北共有4所高中入选。


相关新闻链接:

央广网:第八届《中国百强中学》在京发布(名单附后)

网易:第八届《中国百强中学》在京发布(名单附后)

凤凰网:第八届《中国百强中学》在京发布(名单附后)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