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学校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学校荣誉
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再次获评“对口援疆工作”先进单位
2018-05-12 00:00:00 返回列表

    (通讯员  伍槛林)近日,在第五师双河市2018年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再次荣获师市“对口援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郭贵方副校长在会上作“黄冈市组团式援疆”典型发言,第五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谢映周同志对黄冈市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以及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这也是该校第六次获得对口援疆工作殊荣。

    自2011年7月“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挂牌成立以来,先后有66名援疆干部和教师响应号召,踏上了五师这片浑厚壮阔的热土,扛起“黄冈教育”的大旗,投入到五师高级中学的教育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年援疆路,一生五师情”的誓言,用真情和汗水书写着边疆育桃李的人生诗篇。该校现有援疆教师21人,其中5人兼任学校、部门或年级管理工作,8人担任了班主任工作。援疆干部和教师以校为家、服务师生、引导家长、培训教师、注重实效,以团队集体智慧推动了学校科学管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着师生,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冈中学援疆团队以援疆校长为中心,并从学校管理层面上加强援疆团队的力量,分别将优秀的援疆教师选用到中层管理、年级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岗位上,形成援疆团队垂直立体的管理模式,有效地促使援疆团队把黄冈模式和兵团实际结合起来,强力推进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援疆团队注重发挥自身教科研优势,借助于黄冈名校资源,通过开设“学术论坛”、建成远程教学网络平台,助推学校“质量兴校工程”和“科研强校工程”,实施高效课堂的探索和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援疆教师和本地教师结成“1+1”、“1+X”互帮互助对子,把黄冈中学名校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嫁接”到第五师分校,坚持采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引进湖北名师进校园、外派教师赴湖北黄冈学习交流、举办黄冈教师专题报告会、远程参与黄冈中学教学研讨等交流活动促使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管理骨干、教学能手。

    学校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捷报频传,先后有23人次获得国家级大奖,180多人次获得兵团级大奖。两地教师联手,加强高三备考研究,突出“高考”质量核心地位,加强与黄冈中学的联考联研,不断刷新高考成绩:2017年高考一本人数311人,上线率达38.06%,;本科上线641人,上线率为78.46%,实现了对口组团援疆7年来的高考成绩连续攀升。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