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学校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学校荣誉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授予我校“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
2017-12-12 00:00:00 返回列表

    12月6日至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主办,第七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校园文学成果展评交流会,在杭州学军中学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旨在研讨新高考综合素质评价与自主招生背景下文学特长生选拔及培养问题,同时涉及语文核心素养教育、课程资源开发和语文教师素养提升等内容。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部分大学语文教师,各省教育厅语文教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校长和语文教师等将近4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我校副校长王实泉,教务处副主任项敏,语文青年教师向贤新等应邀参会。大会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和校园文学委员会授予我校为“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本届获此殊荣的还有河北衡水中学、陕西西安中学、湖南长沙一中、浙江学军中学。

    副校长王实泉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在语文教育和文学素养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我校语文校本课程开发、语文选课走班、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王实泉指出,我校在教学班和行政班并存的基础上,推行语文的选课走班,总共开设了9门语文选修课。同时,学校秉承传承黄冈文化传统,着力开发地方特色课程;引导学生体验文学经典魅力,开发话剧表演课程;提升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开发丰富多彩的文学社团。

    在新课改的时代背景下,我校锐意改革,积极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学活动,为语文教育开辟了一片绿洲,让学生尽情徜徉其中,让源源的活水不断滋养学生的生命。

“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著名文艺评论家白烨会上讲话

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吴秀明教授会上讲话

副校长王实泉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