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学校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学校荣誉
喜讯 |我校学子在黄冈市“庆建党百年 看红色电影”观影征文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1-12-22 18:39:12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今年4-9月,黄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看红色电影”校园爱国主义电影观影征文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市累计放映优秀电影3442场次,组织中小学生观影60万人次,各县市区共选送1448篇作品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960篇优秀征文。其中,一等奖90篇,二等奖150篇,三等奖240篇,优秀奖480篇,优秀指导老师737人。

  活动中,我校积极参与,依托“校园电影院”,充分发挥优秀影片育人功效,先后播放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可爱的中国》《我的体育老师》等多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并组织学生结合中共党史、革命历史、红色精神、爱国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观优秀影片,谈心得体会,写妙手文章。

  最终,我校高二(4)班王杉同学、高三(2)班熊双欣同学的征文作品获得高中组一等奖;高二(8)班覃宇飞同学、高三(12)班钱蕊同学的征文作品获得高中组二等奖;高二(6)班詹婧琦同学、高二(13)班荀旖瑄同学、高三(8)班童瑶同学的征文作品获得高中组三等奖;高二(5)班胡佳欣同学、高二(12)班董金涛同学等12人获得优秀奖,我校则获得“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祝贺以上同学!

  本次活动中,我校通过看红色电影、写心得体会,用好校园电影思政课堂,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观后感节选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昌盛,离不开千万人的努力奋斗。”

  ——高二(4)班 王杉

  “观看《建党伟业》,我们看到一群心怀爱国梦的革命党人,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建党之业,千万人已往矣;中华复兴,我辈正在攀登。”

  ——高三(2)班 熊双欣

  编稿:王 惠

  初审:付 军 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