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学校荣誉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学校荣誉
新年喜讯!黄冈中学被评为“黄冈市2022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2023-01-05 08:57:17 返回列表

  新年逢喜讯:黄冈中学被评为“黄冈市2022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1月2—3日,黄冈市2022年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武穴召开,黄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兰田等出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高中教育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黄冈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被评为“黄冈市2022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英,校办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秦鹏,政教处主任付军,教研处主任郭旭,奥赛中心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罗赛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我校校办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秦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爱国爱校爱教育尊师敬生抓管理》的交流发言,围绕“权利下放年级后,年级如何自治”,总结分享了近年来我校在育人方式变革与现代化治理方面的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各兄弟学校的一致赞赏。

  2022年,黄冈中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全校上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态势已经形成——

  一、荣获多项省、市级大奖

  学校先后获市直学校“东坡赤壁杯”诗词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市财政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德育工作案例成功入选省第二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省级重点课题《示范高中学校治理现代化制度建设研究》结题并被鉴定为优秀等次……

  二、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高考,我校取得优异成绩。物理方向最高分高三(8)班陈烨豪690分,黄冈市第一名(湖北省第十七名);历史方向最高分高三(3)班喻梓洋660分,黄冈市第一名(湖北省第三名);物理方向和历史方向均包揽黄冈市前3名。600分以上414人,600分过线率42.3%,一本上线率高达97%,稳居黄冈市第一名。

  三、学科竞赛捷报频传

  2022年,我校学科竞赛捷报频传,有66人获得国家一等奖,21人进入冬令营,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且保送北京大学,9人获全国决赛金牌,5人获全国决赛银牌,1人获全国决赛铜牌,金牌数量位居湖北省第二。

  桃李争妍、花香满园

  优异成绩的取得

  离不开全体黄高人的勤奋努力

  在此

  我们向全校教职工

  特别向付出辛勤劳动的

  2022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

  表示崇高的敬意

  对长期以来

  关心我校发展的

  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

  表示衷心的感谢!

  摄影 | 郭 旭 罗 赛

  编辑 | 王 惠

  审核 | 汪秀兵

  终审 | 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