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认识黄高
校友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认识黄高 > 校友之窗
华先胜(北大博士 国际专家 IEEE院士 阿里巴巴搜索事业部总监)
2016-12-15 00:00:00 返回列表

    华先胜,湖北英山人,1991年,从黄冈中学保送至北京大学数学系就读。1996年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后,华先胜决定继续在北大数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转入硕博连读,2001年,他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阿里巴巴搜索事业部,任研究员/资深总监,负责大数据多媒体内容分析及搜索算法团队,2016年,IEEE院士华先胜加入阿里云人工智能研究机构iDST的科学家团队,今后带领阿里云的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团队,专注于视频图像分析、识别和搜索等领域的AI技术研发。

    在此之前先后在微软中国研究院、微软总部Bing搜索引擎以及微软美国研究院任主管研究员、首席研发主管以及资深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一直从事图像、视频内容分析和搜索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50余篇,拥有50余项授权专利,H Index为50。2008年因视频搜索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 TR35“全球35个35岁以下青年创新者”称号,2012年任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会议 ACM Multimeida 程序委员会主席,2012和2013年连续两年任IEEE多媒体会议ICME程序委员会主席,还是多个多媒体、AI及搜索领域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包括KDD,SIGIR,IJCAI,MM,ICME等),曾任或现任IEEE Trans. On Multimedia及ACM Tra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杂志副编,曾获包括ACM Multimedia和IEEE Trans. On CSVT等在内的多项最佳论文奖。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