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局发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局发通知
黄冈市教育局致全市高三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4-27 00:00:00 返回列表

各位家长朋友: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在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在这个特殊的高考备考季,每一个家庭都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为祖国祈福,为抗“疫”奋战。您和无数家长一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一边为疫情防控攻坚战无私奉献,一边为孩子复习备考保驾护航,成为本届高考学子身边最坚定的陪伴者和守望者!在此,向您们道一声辛苦了!

    目前,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根据湖北省统一安排,普通高中(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将于5月6日统一开学,莘莘学子将迎接7月7―8日到来的高考。对正常生活秩序的热切期盼,对复工复学的无限期待,对孩子未来的美好期望,我们一起走来,感同身受。同时,我们也深知,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较大,国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国内人员流动加速,无症状感染者难以完全排查,病毒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任何放松懈怠都有可能使防疫成果毁于一旦,任何麻痹侥幸都有可能让自己和家人暴露在危险之中。

    校园是人员集中活动场所,必须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如果教职员工或学生发生一名感染者,就可能导致其接触的班级被迫停止正常教学,甚至影响整个在校的全体学生正常参加考试,后果十分严重。只有每名入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全面检测,并切断与外界的交往,才能最大限度保障安全,保障正常的备考秩序。为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严格防范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

    开展师生健康检测。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复工复学前,学校教职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高三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凡没有按时进行检测或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返校。请广大家长按学校通知协助安排好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最好的防护,就是隔离。宁可克服眼前两个月困难,也不能让疫情阻碍了学生们高考梦想的实现。复学后,教职员工(含后勤保障人员)及学生自返校日起至高考结束不准离校,学生集中在校内住宿,统一管理,学生家长不得进校陪读探望。请广大家长理解、支持、配合,为孩子备齐两个月的学习生活所需用品,并指导学生服从学校住宿安排。为确保校园安全,请学生不要将酒精带入学校。后期生活用品补给,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无接触式输送。

    建立沟通疏导平台。各学校运用网络、电话等方式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固定沟通时间,定期开展学生与家长、家长与教师沟通。各学校组建心理咨询专家团队,为高三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帮助,缓解学生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指导家长以科学的方式引导孩子舒缓情绪、宣泄压力,传递正能量。

    把孩子放心交给学校,交出的是一份信任,是一份嘱托。复学准备阶段,市县两级指挥部和学校储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开展校园清洁消杀;开学后,将持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加强食品安全和宿舍就寝管理,确保高三学子安全健康万无一失,全力备考冲刺。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见证孩子们不负韶华,梦想成真!让我们共同携手,助力孩子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挑战,成就孩子们光辉灿烂的明天!

黄冈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6日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