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学校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2007年秋季黄冈中学教工团总支工作计划
2007-09-21 00:00:00 返回列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坚持在黄冈中学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教学这个中心工作,完善团的各项机制,切实加强教工团总支的自身建设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团活动,充分展示教工团员的工作、生活、学习;继续加强师德建设,完善学习机制。深化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带领教工团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黄冈中学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工作。

 

二、工作要点

    1.青年思想教育

    (1)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2)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在教工团员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塑造良好的师表形象。

    (3)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青年团员在思想上树立党的后备军的正确观念。

 

    2.教学业务提高

    (1)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推动全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配合和协助教务处、科研处搞好“以老带新,推陈出新,师徒结对”活动和各项教学比赛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上脱颖而出,成本学科的教学骨干。

    (2)积极组织参加学校教研系列活动,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个案设计等活动。

    (3)大力提倡青年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个人进修,提倡“学习型”团组织。要求团员青年教师“文科要写千字文,理科要做千题集” ,不仅要扩展本专业的知识面,而且要旁及同科类的其它学科。


    3.丰富文体活动

    (1)庆祝中秋节,丰富教工团员的娱乐生活,中秋节期间组织教工团员集会,同时提供一次新进教师与其他青年教师见面、交流的机会。

    (2)在青年教师中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举办青年教工各项体育运动比赛,增强教师的身心健康。

    (3)成立青年志教工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三、实施方案

    1.本学期教工团总支的中心任务定为教工团支部的组建,加强团员的凝聚力,使我校的教工团员彼此合作,互相学习,更快的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能手。

    2.加强团组织生活,丰富组织生活形式。结合教工团员的年龄特点,在本学期计划采取形式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形式。

    3.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活动,结合本学期学校将要举行的重大活动,青年教师要积极踊跃参加。

    4.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参与新课程改革,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四、具体安排

    第3周:组建教工团总支,制定工作计划;   

    第4周:“共赏中秋月,同唱生日歌”大型联谊活动;

    第5-10周:青年教师体育活动;  

    第13周:以“爱校、师德”或“我的教学一得”为主题演讲比赛;  

    第14周: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第15-20周:机动;

    第21周:本期工作总结,团员年终评议考核,评先表优;讨论制订下期工作计划。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