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学校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湖北省黄冈中学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的告家长书
2022-12-13 10:46:55 返回列表

  各位家长朋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新十条通知精神,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们进一步优化完善黄冈中学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以便家校联合科学防疫、构建平安校园,现将相关提醒告知大家。

  01校门出入管理

  学校属于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家长因事临时进入校园仍需扫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走读学生早进晚出。

  02核酸检测服务

  学校按照防疫要求,师生应有序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听从学校安排、服从现场组织,做到:听通知、留间距、不逗留、不聚集。

  03疫情处置方式

  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

  校内若有学生核酸检测阳性,按照最新防疫规定,在属地防控机构指导下,开展应对处置工作,不再采取各种形式的校园临时封控。阳性病例及阳性病例同班和同寝室同学居家隔离(所涉班级进行线上上课),落实5天1检,最后一天检测结果正常即可复学。居家健康观察的第五天要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给班主任。

  若有学生同居住人核酸检测阳性,按照最新防疫规定,此学生需居家隔离,落实5天1检,最后一天检测结果正常即可复学。居家健康观察的第五天要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给班主任。班级其他同学正常进行线下上课,居家同学同步进行线上上课。

  04规范复课复学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诊,不得隐瞒病情。复课复学前准备好返校复课资料提交给班主任后由校医审核通过后报备学校总务处即可复学复课。

  05重点场所管理

  学校定期对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宿舍、图书馆、选课走班教室、体育馆、门卫室等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工作。

  06加强个人防护

  学校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科普,引导学生健康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校学生除体育活动外需正确戴好口罩,严格落实班级晨、午、晚检,每天如实及时准确上报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关注个人健康,若有发热、咳嗽、突发咽喉痛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并及时到医院治疗,不带病上学。

  建议家长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处,接送孩子两点一线,戴好口罩,不聚集交谈,尽最大可能减少将疫情传入学校的风险。

  家长朋友们,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校已在制度规范、后勤保障等方面迅速做出调整,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让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疫,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