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学校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黄冈中学2023年高考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2023-06-04 15:42:57 返回列表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六月初夏,因全国高考黄冈中学考点安排的需要,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将迎来一个较长假期。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放假安排及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放假安排

  01 放假、收假时间

  6月4日高一、高二年级上午上完第二节课,整理完考场后即放假。

  6月9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返校时间严格控制:17:15-18:05住读生及校内陪读学生可从西门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全部在寝室和陪读房自习,不得在校园闲逛,更不得打球或靠近三栋教学楼;校外陪读学生一律19:00之后进入校园。

  02 文明安全离校

  各班同学离校前打扫好寝室、教室卫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放假后及时回家,回家途中注意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到家后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安全到家。


假期安全提示

  (1)防范溺水要牢记

  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各位家长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做好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牢记"四知道"(详见上图)。

  (2)交通安全不忽视

  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未满十六岁不骑电动车。学生外出要事先告知家长或通过手机把所乘车的车牌号和出发时间、始发地、目的地发给亲友,谨慎为要。

  (3)饮食卫生记心间

  远离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和不卫生的食品,不吃霉变食物,少吃生冷食物,以免引发急性胃炎、胃肠炎或食物中毒;少吃零食,保证一日三餐,同时注意饮食的清淡和营养的均衡,少喝饮料多喝开水;加强对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特别是肠道传染病。

  (4)极端天气要留意

  雷暴、大雨天气不要外出,不在树下避雨;汛期不到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危险区域或危房内活动逗留;需过溪河要找桥梁通过,不要涉水过坑、过溪、过河,更不要冒险抢渡溪河;遇高温天气,要做好措施,防止中暑。

  (5)自我保护要加强

  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宜进台球室、游戏厅、网吧、歌舞厅、KTV等场所;谨慎交友,不与社会闲杂人员来往;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

  (6)心理健康要关注

  建议家长多与孩子交流谈心,关注孩子青春期变化,鼓励孩子主动说出个人的想法,正确教育和引导孩子,教育孩子珍惜生命,防止沉迷网络。

  家长朋友,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起手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为孩子的健康平安、茁壮成才保驾护航。

  十年磨剑终成锋,一朝破竹势如虹,也预祝所有高三学子在这场青春大考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奔赴星辰大海!

  黄冈中学政教处、法制安全处

  2023年6月4日          

  编稿 | 付军/王超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审核| 刘伯永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