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学校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黄冈中学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2023-07-06 14:35:58 返回列表

  黄冈中学创办于1904年。1953年被湖北省政府首批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93年被湖北省政府首批认定为省级示范学校。在校学生2900余人,教学班56个(含3个海军航空实验班)。

  为了更好的展示学校的历史、校友们求学的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现面向全校教职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集学校各个发展时期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校史资料和实物,为复制黄冈中学原景博物馆作准备。

  一、征集范围:

  反映自1904年建校以来校园生活、学校建设、发展变迁、校友们求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校友们回校参访及校友们取得的成就等方面照片、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一)照片声像类

  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各个时期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校友们在校期间日常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已毕业校友返校聚会、参观、看望老师等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等。

  (二)文书类

  反映学校建校、发展及其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变化的文件资料(包括回忆录、事迹介绍、媒体报道等);学校师生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重要比赛等)形成的文稿;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等;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名师、名校友典型事迹资料等。

  (三)实物类

  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校服、饭卡、明信片等实物;各种票证(如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社团证件、饭票、录取通知书、毕业纪念册、同学录等)、徽标、纪念章、印章等各类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笔记、信札等手稿、手抄报、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专著、译著、论文或论文集、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学校师生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状、奖杯、奖牌;学校各个时期在重大活动中收到的祝贺函电、题词、纪念品或赠言手迹;《黄冈密卷》《黄冈兵法》《黄冈中学作业本》等教辅资料。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收藏单位或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所收藏照片、物件等无偿捐赠给“黄冈中学校史陈列馆”,校史陈列馆将为照片、物件注明捐赠信息并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二)借展:经双方友好协商,在不改变照片、物件所有权的基础上,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的照片、物件进行有期限的借用、展览。

  (三)复(仿)制:对需要的、通过以上方式无法获得的照片、物件,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期征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春梅0713—8838888

  地 址:湖北省黄冈市南湖大道1号

  邮 箱:hbshgzx_8838888@163.com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