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通知公告
学校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倡议书|让连廊书吧成为黄高一景
2023-09-16 12:23:19 返回列表

  2023年暑假我校

  新改造修建的“连廊书吧”

  自新学期“上线”以来

  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

  已成为求知若渴、喜爱读书的

  学子课间休息“打卡地”

  为维护良好秩序、文明阅读

  学校特发出倡议↓↓↓

“让连廊书吧成为黄高一景”倡议书

  旅途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生命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随着连廊书吧的建成与正式投入使用,校园又添一缕书香,我们得以更加便利地和书籍相伴,与阅读同行。为了让连廊书吧更好地服务于大家,营造温馨、舒适、有序的阅读环境,在此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

  01 热爱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信仰

  我们相信,阅读是有力量的。这不仅因为书中的知识对我们纵横考场大有裨益,更在于书籍凝聚着古今中外人们智慧的结晶。正所谓“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循着书籍的“阶梯”我们能站上“巨人的肩膀”,汲取人类文化的精华。终有一天,我们会寻觅到生命的意义,阅读会成为伴随我们一生的信仰。

  02 珍爱书籍,让惜书成为一种品格

  古人有“敬惜字纸”的传统,对书籍常爱护有加。爱护书籍,就是尊重文化。今人更应如此,只有人人都视“公书”为“己书”,爱惜每一本书、每一张书页、每一个文字,才能守护好这一方可贵的精神园地,我们才能长久来此徜徉歇憩。

  03 留存书籍,让阅读成为一种传承

  闲暇时来此阅读片刻,只要心领神会,阅读的目的便已达到,不必带走书籍。书籍有限,倘若每位同学“借”走一本,此地很快便“空无一书”,后来者只能“望廊兴叹”。倘若人人爱书惜书不独占书,连廊自会成为黄高一景,架上书籍也将在一届又一届学子手中流传。

  连廊书吧

  书籍触手可得,唯有静阅方能遇见美好。知识弥足珍贵,上下求索才会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爱护连廊书吧,享受阅读快乐,共筑黄高一景!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郭旭

  审核| 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