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
蒲公英计划
2009-06-26 00:00:00 返回列表
 一、宗旨:
    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二、任务:
    探索农村教育创新,构建助学平台,多形式、多任务为农村教育服务。用我们的爱心为贫困学生插上飞翔的翅膀。

    三、原则:
    公共利益为先的公益性、资料的真实性、民间的自主性、接受社会监督的开放性、不过手捐助的纯净性以及来去自由的自愿精神。

    四、构成:
    学生会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由理事会、秘书处、财务处、宣传队组成。

    五、制度:
    没有上下级,只设负责人;没有条条框框;没有等级之分。

    六、项目:

    1、贫困生资金捐助计划:在山区,依然有上不起学的贫困生,甚至无法承担住宿和往返交通费用。他们贫穷,但他们的心灵依然富有。他们的心中依然有一个简单却强烈的愿望――“我要上学”。“蒲公英―贫困生资金捐助计划”将给他们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给我们一个表达爱心的平台。

    2、图书计划:破旧的校舍、简陋的教学设施、昏暗的形同虚设的图书室,这样的小学并不只在遥远的地方。在我们周边的村镇,几个小时的行程内随处可见。那里的孩子的童年里没有《白雪公主》、没有《童话大王》。一个没有想象力的童年是多么灰暗和可怕。“蒲公英―图书计划”向学校及社会各界征集旧的小学课外读物和新书款,以帮助贫困山区小学建立图书室,解决山区孩子没有课外读物的问题。通过图书计划,丰富孩子们童年的梦想。

    3、书信计划:当贫困孩子们有疑惑、有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时,书信交流将给他们提供一个答疑解惑、心灵慰藉的平台。通过书信计划,建立农村孩子了解外面世界的第二窗口。

    4、支教计划:通过走进山区,让我们与山区小朋友手牵手,一起学习,一起快乐。给他们传播知识,给我们锻炼的机会。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