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
大会演讲词(团风草联中心小学活动组活动)
2009-06-26 00:00:00 返回列表

欢    迎    词
回龙山镇草联中心学校校长    徐逢池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草联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黄冈中学•草联中心小学“手拉手”助学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前来我校参加这次活动的黄冈中学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黄冈中学的学生代表们转达草联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向黄冈中学的陈鼎常校长、黄冈中学校委会、黄冈中学学生会以及黄冈中学老师们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团风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年轻的县,也是湖北省27个贫困县市之一。草联中心小学是团风这个贫困县中的一所乡村完小。她有着历史的沧桑,也有着过去的辉煌,更有着明天的希望。一批批贫困的学生从这里起航,开始了人生的旅程。本着“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宗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加大了对教育的投资,创建了一个美化、平安、和谐的校园,让学生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远程优质教育资源。我们草联中心小学秉承“为每一个孩子积蓄成才的力量”的办学理念,以“团结文明,乐学进取”为校训,培养学生“诚信、感恩、勤学、善思”的良好学风。

    黄冈中学•草联中心小学“手拉手”助学活动为两校学生打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你们“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一举动,将会影响我们的学生一辈子,让爱在爱中传递,让快乐在快乐中延伸••••••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黄冈中学的学生们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祝愿草联中心小学学生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

二00九年六月五日


黄冈中学学生会代表致辞
黄冈中学学生会主席         胡泽梁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迎者朝霞,伴着歌声,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草联中心小学。十分荣幸能与草联中心小学共同进行这次“手拉手”助学活动,感谢黄冈中学广大学生、老师的响应与支持;感谢草联中心小学的积极配合;感谢回龙山镇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厚爱!

    我们黄冈中学创建于1904年,一直以卓越的教育教学质量享誉海内外,被誉为“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高考一直保持着98%以上的升学率,57次夺得全省文理科状元。在国际中学生数理化奥赛中共获得11金5银2铜共18枚奖牌,可谓是“孕育英才的基地,培育国手的摇篮”。

    此次黄冈中学“手拉手”助学活动是在校领导的批准支持下,由黄冈中学学生会组织、策划并实施的。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搭建一个助学平台。呼吁人们来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机会让人们参与其中,帮助孩子们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同时探索教育创新,多形式,多角度地为广大学生服务,用人们的爱心如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

    为了更好的达到这样的目的,我们黄冈中学学生会做了大量工作。在校内举办爱心跳蚤市场,动员同学们为孩子们贡献一份力量;在校外进行希望义卖,号召市民们参与慈善事业;联系其他社会力量进行爱心筹款和宣传。用爱心来串联你我,让我们共同的行动来改变世界,使一颗颗奉献与感恩的心彼此紧密相连,让人间充满爱与希望!

    望着各位学第,学妹们一双双无暇的明眸,一张张甜美的笑脸,真的十分感动,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都有着自己美好的梦想,就让我们以此次“手拉手”助学活动为契机,放飞希望,追逐梦想,共同成长!

    各位同学们,我们都承载着未来,祖国需要有坚定信念、爱国热情、社会公德、法律意识、文明守纪的合格人才。就让我们都从点滴小事做起,齐心协力,为自己梦想而奋斗,共建一个充满温馨和关爱的大家庭。携手共进,谱写出自己人生的辉煌篇章,共创美好明天!

 2009年6月5日

 

回龙山镇中心学校致辞
回龙山镇中心学校校长     赵文化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们刚刚送走传统节日----端午节,又迎来了黄冈中学•草联中心小学“手拉手”助学活动,值此之际,我代表回龙山镇中心学校,向到会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黄冈中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草塘联小是我镇一所农村完全小学,前身是草塘中学,历史变迁,她有着从创办,发展到壮大的艰辛历程。尽管我们团风县是中国最年轻的县,也是全省27个贫困县之一,我们还是把“兴国首先兴教育”放在首位,“普九”改善了办学条件,“创建合格学校”优化美化了校园环境,使这所农村小学初具规模。这所小学以“为每个孩子积蓄成功的力量”为先进的办学理念,用“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为誓言,以“团结文明,乐学进取”为校训,激励学生宏志,树立远大理想,使一批批学生茁壮成长。学校始终把“理念是学校的灵魂,教育是学校的根本,活动是教育的载体,发展是时代的主题,文化是学校的窗口”作为座右铭。历年来,教师有3人次获国家级论文二等奖,课件三等奖,10人次获省、市、县级论文,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1人被中国教育学会聘为小学课改研究员;学生5人次获省级各类竞赛一、二、三等奖。多人次获市县镇级各类奖。学校多次被评为先进学校。2008年获全县创建合格学校第一名。

    我们愿黄冈中学,草联小学手拉手助学活动长久的,健康的发展下去,让爱心在两校之间不断的传递,让快乐在两校之间继续延伸,让两校学生的情谊在两校之间永恒。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黄冈中学的学子们金榜题名!

    祝愿草联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二00九年六月五日


回龙山镇领导致辞
回龙山镇委副书记      余文力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值此今天黄冈中学、草塘联小手拉手助学活动之际,我代表回龙山镇镇委,镇政府以及回龙山三万六千人民向前来草塘联小的黄冈中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黄冈中学学生会提供这次活动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龙山这块神奇的土地,她孕育了革命家林育英、林育南,伟大的军事家林彪,卓越的地质学家李四光,著名的文学家秦兆阳。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回龙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并以全国纺织重镇而居称。
团风县是个贫困县,回龙山也是一个不富裕的镇,但我们身居穷山不嫌贫,本着“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方针,大力办教育,千方百计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先后通过“普九”基本解决了校舍,八室等基础设施,基本改善了办学条件,通过创建合格学校,优化了校园环境,让优质教育资源进校园。穷山沟里飞出了金凤凰,2008年回龙中考进入重点高中的人数过百人大关,成绩喜人。使回龙教育跻身于黄冈教育的前列。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愿我们黄冈这块教育名牌奏响中国,奏响世界!愿黄冈中学莘莘学子鲲鹏展翅,大展宏图!愿各位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草塘联小的学生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             

 2009年6月5日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