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国旗下演讲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演讲
《心怀梦想,从这里起航》
2015-05-25 00:00:00 返回列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预录(1)班的钟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梦想,从这里起航。

    来到黄冈中学已经两周多了。两周以来,我对这里的人和事都有很深的感触。

    强者不畏羁绊,他只会选择奋不顾身。无论是舆论漩涡抑或流言飞语,只有你真正身在黄高才能感受到黄高处处散发的浓郁的名校魅力。

    对学校最大的感受就是“博大”。 500亩的占地面积,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应有尽有,设施完备,面积有很多初中学校的两倍多。“博大”还体现在她的生活的丰富多彩。在这里同学们一展才华、全面发展,每一天都是充实和快乐的,每一天都能收获进步、提高能力。我最喜欢的是免费开放的图书馆临湘楼,安静的环境、浩繁的书籍、浓郁的氛围,确实是读书的好去处。当然,吃货们一定不会错过校三层独立食堂,食物种类齐全,口味多样,对于吃惯了大锅饭的初中生来说一定可以一饱口福了。

    “博大”更体现在学校厚重的人文底蕴上。

    初来学校第一天,高一的一位学姐就热情招待了我,她是志愿者,红色的志愿者帽十分显眼。“你们好!”学姐说罢就急忙上来为我们分担行李,父母一再推辞,学姐又说:“没事的,你们初来,这是我应该做的。”一路上,学姐耐心地为我介绍了学校的方方面面,从日常学习活动,到食堂哪里最好吃,偌大的黄高好像被她编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使我被深深吸引。当时学姐还急着赶课,但她却不辞辛苦地陪我排了长长的办饭卡的队伍,领我走完了每一道程序,我实在感激不尽。

    在黄高,你几乎找不到一片纸屑,起初我以为是学校为了迎接新生做了大扫除。然而这些天来,我的确找不到有人随意丢弃垃圾的情况,反而,一旦发现有零星的纸屑――或许是哪位马虎的同学太匆忙弄掉的――都会有人美丽地弯腰、屈腿、捡起。我竟为我的卑渺和狭隘而很不自在了。其实,校园里鲜有“请勿乱扔垃圾”的标语,到现在我们班主任老师都未提及卫生问题,然而每一个黄高人似都习惯了这不成文的规定,和谐温馨的气息氤氲着整个校园。

    另一令我由衷赞叹的,是我发现,学校的教室是不锁门的。同学们的校园卡就放在桌子上,很多人的密码依旧是原始的8888。然而,你听不到有关“某同学校园卡遗失,第二天发现卡内余额为0”之类的“悲剧”;你看到的,是周国海老人拾到6000余元现金后焦急地寻找失主,传为佳话。诚信,这个浮躁社会所最缺乏的东西,在黄高人身上却体现得淋漓尽致。

    学校没有严格的管理,较初中甚至更“逊”一筹,然而,学校内自主学习、自我规划蔚然成风,每一个人都会在最正确的时间,做最正确的事,学校的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稳步进行。

    最初的时候,这些都令我深深震撼,但现在,这种感觉愈渐平淡――因为我在黄高――百年黄高啊!

    心怀梦想来到这里,黄高的人、黄高的每一道风景已经深深印入我的心中。这里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信念,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我相信,这里也一定会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

    今天,卓越早已成为每一个黄高人的习惯,非凡是黄高人最闪亮的名牌。激情不会被暮色吞噬,在激情与卓越的碰撞中,黄高人会用行动将诅咒击碎,将未来创造!

    让我们心怀梦想,从这里起航!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