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13年理科知识智力竞赛
2013-05-16 00:00:00 返回列表

    5月15日晚,我校在校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理科知识智力竞赛决赛,并将比赛实况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直播。我校校长、党委书记刘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黄治民,副校长陈忠新、张凡等学校领导出席比赛。王正华和周珍老师主持比赛,高二年级通过初赛的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高一年级理科组5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这次竞赛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践经验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的考察,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答题四种形式。各班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比赛中,各班选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观众互动欢声笑语、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2班荣获一等奖,8班、19班荣获二等奖,14班、11班、17班、6班、9班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祥校长发表讲话,深情寄语广大同学。刘校长指出,书信看得见,思念看不见;苹果看得见,营养看不见。现在大家普遍认同的一种观点就是能力比知识重要,我觉得,知识和能力的关系就像苹果与营养的关系一样,我们要获得能力,就要先掌握知识,通过对知识的消化、理解、运用,将其转化为能力。要获得能力,首先要学习知识,要获得很强的综合能力,就要获得多方面的知识。我们学校举办各种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不仅仅通过课本获得能力,还要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获得能力。今天的活动我相信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收获,都提升了很多看不见的能力。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中,通过参与获得不同的能力,最终,你们会获得很强的综合能力。

    本次智力竞赛由教务处组织,电教处和高一年级承办,高二年级学生参加比赛。为了搞好这次竞赛,相关教师在报名、初赛、命题、仲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举办文、理科知识智力竞赛是我校的传统,智力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的舞台,同时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比赛现场

王正华和周珍主持比赛

1――4号参赛队

5――8号参赛队

学校领导及评委出席大赛

观众积极答题

观众积极答题

刘祥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黄治民、陈忠新为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获得一等奖参赛队合影留念

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代表领奖并合影留念

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队代表领奖并合影留念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