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融融好春光,远足游学时——记高一年级春季游学之旅
2019-04-30 00:00:00 返回列表

    融融好春光,远足游学时。

    4月19日,我校高一年级成功举办了春季游学活动。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同学们分为三支队伍,分别走进伊利乳业公司(禹王新厂)、大别山地质博物馆、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参观游学,徒步走进遗爱湖公园,感受春日的美好。

    出发,兴高采烈

    中午1点,同学们准时在南门集合。队伍壮观,气势磅礴,同学们一路上唱着校歌,表达心中对游学远足的期待和喜悦。



    走进伊利乳业公司

    下午,高一年级400多名学子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伊利乳业的黄冈分公司(禹王新厂)。

    师生们参观了伊利公司的企业文化展示墙,参观了国际一流的生产线,科技的强大令大家感到震撼。

    在伊利公司大厅,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一年级主任吴学安主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和伊利乳业黄冈分公司总经理于利先生共同出席并致辞。至此,伊利乳业正式成为黄冈中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走进大别山地质博物馆

    用脚步丈量世界。500多名师生的“大部队”徒步走到大别山地质博物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增强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也增加了他们对地质地理学科学习的兴趣。

    走进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高一年级对机械设计和制造感兴趣的80多名学子,在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一年级主任吴学安的带领下,来到了我校杰出校友吴俊峰先生创办的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国内行星减速机制造龙头企业,是中国高端传动系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师生们走进生产车间和技术实验室,感悟工匠精神、科技发展的迅速。

    最后,我校何校长、吴主席亲自为湖北科峰黄冈中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何校长、校友吴俊峰先生在揭牌仪式上专门作了热情讲话。

    畅游遗爱湖

    最后,分头参观的三支队伍共同汇合于遗爱湖公园景区,以班级为单位,以小组合作学习的形式开展游学。


    同学们参观了苏东坡纪念馆、兰亭兰花馆、红梅傲雪、一蓑烟雨、寒食林、农民艺术画馆等经典景点。其中,在寒食林,同学们一起背诵《赤壁赋》,集体朗诵苏轼的《黄州寒食诗》、《念奴娇・赤壁怀古》等诗词作品。

    各班师生还开展了下棋、排球、羽毛球、小游戏等其他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刚经历紧张期中考试的近千名高一学子,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放松身心,个个兴高采烈,春风满面,沉浸在温暖美好的春光中。

    游学,我们是认真的!

    本次春季游学活动主要以徒步远足为主,学生们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既开拓了眼界,锻炼了身体,又放飞了心灵。

    高一年级德育副主任彭北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一是校企合作,让学生能感悟工匠精神、科技发展;二是劳逸结合,让学生能走进美好自然、放松身心,三是团队合作,让师生拉近距离、增强凝聚力。

 

    附:学子见闻佳作

    一路上,不少学生纷纷记下所见所闻,用自己的笔触书写自然、讴歌自然。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游学活动,他们领略到了葱茏的绿意和勃勃的生机,也感受到了生命萌发的力量和可贵;还有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给自己充足了电,蓄满了能量,后续日子里要更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负韶光,珍惜年华。

    来欣赏部分佳作――

文字:彭北海

摄影:柯华艳

排版:王 惠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