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走进大学,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学子赴武大华科游学
2019-04-30 00:00:0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学习,激发成长成才内动力,4月20日,我校200余名三好学生代表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学安,政教处副主任付军,高一、高二年级德育副主任彭北海、梁龙江等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个队伍,一队前往武汉大学,一队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参观游学活动。

01武汉大学篇

    东湖水畔,珞珈山上,百年武大,就像一个沉默的智者,以开放的胸怀和超然的气度迎接黄冈中学师生一行。上午九点,我校112人的研学队伍,行走在春意盎然的珞珈山,经过最浪漫的樱花大道,从全国重点保护建筑老斋舍拾级而上,领略武汉大学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庄重典雅、古朴大气的老斋舍会议礼堂,我校带队教师、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学安代表黄冈中学对武汉大学表达了深挚谢意,感谢武汉大学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并对黄高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进行了题为《法学・苦难・理想》的专题演讲,从独特的视角解读法学,认为法学实际上就是修身之学、齐家之学、治国之学、平天下之学,是人生成功治学。演讲别开生面,使我校优秀学子们受益匪浅。

    我校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物理学院教学示范中心、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史长廊、法学院模拟法庭等研学点,学生们的科学创新思维得到了进一步启发和激励。

    “落英缤纷,我的灵魂,和着节奏,穿梭行走,幻觉爱上这花瓣,盛开后,落无忧……”下午4点,在优美跌宕的旋律中,我校师生结束了一天的武汉大学研学之旅,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纷哉万象,劳矣千想。玄神宜宝,素气资养。水停以鉴,火静而朗。无扰文虑,郁此精爽。流水清明,静火明亮”,祝愿武汉大学更加文蕴升腾,黄高优秀学子百炼成钢,终有所获。

02华中科技大学篇

    上午九点,我校师生一行110余人,到达了素有“小清华”“森林大学”美誉的著名985高校――华中科技大学。绿荫掩映,古木参天,同学们不由得感叹:真美、真大(有14个黄冈中学这么大呢)。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我校86届校友、华中科大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为我校师生重点介绍了华科的四颗明珠和三张名片,勉励我校学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走上更高更广的求学深造平台,努力成长成才,成为社会精英、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物理学院引力中心青年才俊王炎教授作了《时空中的涟漪――引力波浅谈》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从理论到案例,条理清晰,风趣幽默,大大激发了我校学子对科学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中午,我校学子来到“百景园”食堂,体验了一顿大学食堂可口美味的午餐,更深切的体验到了大学生活。午休期间,我校2017、2018届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学长学姐陈黎圳、邓萌等,来到现场和大家亲切交流,交流内容有关大学专业设置、未来就业、目标确立和心态调节等。华科法学院教授彭礼堂也特地赶来与我校学子就求学发展、心态调节进行了知识宣讲,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机械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师生们热心地讲解了一批先进的机床设备,涉及汽车、海洋远航、航空火箭等多个领域,令学生大开眼界,叹服不已,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精神。

    我校学子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实验室和脉冲强磁场中心。参观完这两颗熠熠发光的明珠,同学们一方面表示钦佩不已,为高校科研工作者点赞和鼓掌。另一方面,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今后考上理想的大学学府,投身科研,刻苦攻关,力求为国争光。

    游学武大,问道华科,走进大学,放飞青春梦想。游学参观充实的一天,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心中升腾起对理想大学的强烈向往,亲身体验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对未来的学习前景充满着期待,立志勤奋学习、建功新时代……

    研学旅行,让我们走得更高更远。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