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研学北京 梦想起航
2018-09-22 00:00:00 返回列表

    8月5日至11日,我校高一63名学生在罗赛、岑栋、王佳强和白宇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8世纪明德北京研学营。在为期5天的研学活动中,来自北京名校的优秀校友担任辅导员,全程陪同讲解,细心照料同学们的生活起居,引领营员从文化、历史、学府三个主题,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个维度走近北京,感悟中华文化。

    8月5号下午,营员和老师们在黄冈中学南门口集合,经武昌火车站踏上前往北京的旅途。次日上午顺利到达,世纪明德的辅导员前来接站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统一着装,梦想起航,黄冈中学校内出发

游学学生抵达武昌站

有序等待上车

    8月6日早晨,学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就餐后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人大的概况。

中国人民大学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主楼

    步履不停,学生们来到另一所著名高校――北京师范大学,依次参观了体育馆、五四纪念碑、图书馆、教学楼。最令学生们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其校徽建筑――木铎,并学到其丰富内涵:"铎"出现于夏商,是一种以金属为框的响器,古代用以木为舌的木铎宣布政令,后来木铎就成了教师的指谓。

北师大校徽建筑――木铎

北师大校园内合影

    下午举行开营仪式,场面十分热烈,极大地激励了学生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

    逐梦未名,扬帆博雅。第二天上午游览北大校园,领略百年古校的庄严风采。伴着草木芳香,学生们来到未名湖畔,仰望博雅塔,参观了塞克勤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未名湖畔合影

博雅塔

    离开北大,来到清华。学生参观了清华艺术博物馆,欣赏了荷塘日色、清华园等标志性景色,并进入艺术博物馆学习。

清华大学内合影

    清华大学的孔详阳老师和我校校友南彬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举行了有关自主招生的讲座,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孔详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相关情况

同学们认真聆听

带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

张申同学采访南彬校友

    8月8日一大早,同学们在天安门观看了升旗仪式,随后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故宫瑰丽磅礴的建筑群引发学生阵阵感叹: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游览故宫

    第四天前往长城居庸关。天气凉爽,视野空旷,万里长城,风景独好。

长城我来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一起做了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了解了丰富的科学知识。

同学们在科技馆内做实验

    在随后召开的闭营仪式上,各学校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评选了最优营员。

    最后一天,营员们上午参观了颐和园,下午来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听取专家报告,了解互联网的计算原理与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激发了学生们对计算机的学习兴趣。

颐和园荷花池

    晚上,营员们依依不舍地乘车离开北京,火车到站后乘坐大巴返回学校。至此,七天充实的旅途圆满落下帷幕。

安全返校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