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模联社团学子又双获奖了
2018-04-26 00:00:00 返回列表

    4月20-22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八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由我校模拟联合国社团指导教师刘琦、陶建华带领的9名同学参会,团队表现出彩,喜获多个奖项。

    在联合国大会上,经济和金融委员会的利比亚国代表金元同学获得“杰出代表”奖,智利共和国代表石金晶同学获得“最佳会议推动”奖,泰王国代表郭子昕同学获得“荣誉提名”奖;WTO会场Switzerland(瑞士联邦)代表刘琦老师、刘沫言同学获得“Outstanding Delegate”(杰出代表)奖;黄冈中学获得“最佳代表团”奖。


    据悉,本次模联大会分为三个模块,一是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议题为“信息和通信技术促进发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二是历史特别委员会,议题为“1814年维也纳和谈”。三是英文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世界贸易组织),议题为“Eliminate International Taxation Malign Competition”(减少国际税收恶性竞争)。

    4月15日,我校模联临时受邀作为参加代表,时间临近期中考试,而且不同于以往的《罗伯特议事规则》,此次大会采用了新的《北京议事规则》,代表们还要花时间熟悉规则,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我校代表们毫不畏惧,利用课间、用餐、晚上熬夜时间加紧讨论商议、撰写工作文件、决议草案等,十分辛苦,金元同学更是创下了两天只睡了八个小时的记录。尽管如此,白天代表们依然精神抖擞,用才思敏捷一次又一次推动会议的进程,为捍卫自己所代表的国家利益与他国进行谈判交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闭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荣誉秘书长许梦航对黄高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有这么优秀的表现,充分体现了黄冈中学学生的勤奋坚毅。她还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通过模联开阔视野,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会后大家在国家牌上相互签名、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出课堂,亲自参与实践活动,可以让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更好的学以致用。愿黄冈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走得更远更精彩,欢迎对国际政治、局势、历史等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模联!

最佳代表团证书

黄冈中学代表团合影

联合国大会:经济与金融委员会会场

历史特别委员会会场

WTO会场

联合国大会主席刘心歌在酒店给代表们商讨工作文件

闭幕式颁奖环节

闭幕式颁奖环节

闭幕式后与主席合影

闭幕式后与代表合影

社交晚宴上与外国代表的合影


社交晚宴上与外国代表的合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