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2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2021-05-01 08:16:12 返回列表

  诗词歌赋盛赞百年奋斗伟业,笙磬管弦欢颂民族复兴壮举。4月27日晚,我校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2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黄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纪委书记刘伯永,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吴学安、刘海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童金元,学校中层行政干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特邀嘉宾明珠学校七年级、八年级全体师生,以及我校部分学生家长等共同观看晚会。

  同时,本次文艺晚会开启线上直播,近7万观众在线上同步点击观看,反响热烈。

序 曲

  全体师生激情澎湃地同唱《黄冈中学校歌》,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文艺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盛世华章”“中流砥柱”“巍峨家国”三个篇章组成,共有民乐合奏《盛世国乐》、当代舞《自由》、校园剧《开学战“疫”》等15个精彩节目。

节目单

主持人(左起):高二(3)班余思远、 高二(16)班朱鑫铭、高二(1)班 王贝宁、高一(17)班吕傲云

第一篇章:盛世华章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屹立世界,傲视群雄。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兼容并蓄,和而不同。

  一曲民乐合奏《盛世国乐》古韵悠扬,激情澎湃;戏曲串烧之黄梅戏《女驸马》展现中国古代女子善良、勇敢、聪慧;戏曲串烧之京剧啦啦操将京剧经典动作融合进啦啦操舞步,传统经典与时尚活力相互碰撞;配乐诗朗诵《前赤壁赋》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古典诗词歌赋的热爱,更增强了大家对身为黄冈人的家乡自豪感。现代京剧《墨梅》展现古诗人王冕的淡泊名利、不向世俗献媚的高尚情操。

民乐合奏《盛世国乐》

戏曲串烧  女驸马&京剧啦啦操

配乐诗朗诵《前赤壁赋》

现代京剧《墨梅》

第二篇章:中流砥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神州大地重焕生机,华夏民族雄狮苏醒,炎黄子孙得以一代一代繁衍不息。

  当代舞《自由》展现革命志士挣扎着打破束缚,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摸索前行。话剧《觉醒之初》以“五四”新文化运动为背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革命党人的伟大抱负与爱国情怀。弦乐合奏《红星歌》经典而豪迈,闪闪红星,辉耀中华,寓意当家做主的中华儿女总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一个又一个坎坷。合唱《抗敌歌》《城南送别》展现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国人同仇敌忾、团结抗日的爱国热情,也唱出了中国人民誓死报国的抗日心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饱满的热情,滚烫的旋律,展现黄高学子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当代舞《自由》

话剧《觉醒之初》

弦乐合奏《红星歌》

合唱《抗敌歌》《城南送别》(浴火重生)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三篇章:巍峨家国

  回望过去,华夏儿女展尽风采;展望未来,神州少年意气风发,壮志满怀。乐队《Counting stars》、当代舞《shining girls》展现青春校园的活力四射、绚烂多姿。诗朗诵《南方北方》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校园剧《开学战“疫”》则展现黄冈中学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历程。

乐队《Counting stars》

朗诵《南方北方》

当代舞《shining girls》

校园剧《开学战“疫”》

尾 声

  节目的尾声,大型歌伴舞节目《灯火里的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 胸怀辽阔……”作为一首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的新歌,《灯火里的中国》歌词以大湾区的都市街巷、社区广场、海湾港口为背景,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新时代灯火里中国的安详宁静、繁华似锦、国泰民安。

  师生们陶醉在温暖安宁、充满希望的歌声中,心中升腾起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

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本次文艺晚会大气恢宏,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主题鲜明、独具风格,在充满欢歌笑语的同时,更融入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家国情怀,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精神洗礼。

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特别鸣谢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们

合影留念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体黄冈中学人将心怀党和国家擘画的宏伟教育蓝图,用坚如磐石的意志、炽热如火的热情、一丝不苟的作风、呕心沥血的付出,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报效伟大祖国!

  晚会直播回看链接:https://wx.vzan.com/live/tvchat-429760627?&shareuid=142041227&vprid=0&sharetstamp=1619481677696#/

  编辑:王 惠

  供图:罗 凯 柯华艳

  初审:付 军 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吴学安 童金元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