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课外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课外活动
我校隆重举行第33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2022-05-01 14:38:07 返回列表

  晚会回放收看地址:黄冈中学第33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视频回放

  笔卷磅礴,泼洒才情,致敬伟业百十载;管弦悠扬,舒卷气象,颂扬源流五千年。4月26日晚,我校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暨第33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黄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冈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建新、丁意辉、皮建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立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冈科技职院党委书记汤伯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伯永,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刘折谷、刘海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童金元,市教育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各一中校长、市直及县(市、区)部分中学校长,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以及我校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观看晚会。

  同时,本次文艺晚会开启线上直播,近4万观众在线上同步点击观看,反响热烈。

  文艺晚会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古国底蕴”“峥嵘岁月”“风华正茂”三个篇章组成,共有舞蹈《舞千年》、舞台剧《我要把这盛世唱给你听》、朗诵《和平的天空》等12个精彩节目。

序曲

  全体师生激情澎湃地同唱《黄冈中学校歌》,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

第一篇章:古国底蕴

  圣贤典籍,浩如烟海;四大发明,寰球共享。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在浩瀚历史长河中经历过血与火的熔炼,凝聚着华夏儿女的无穷智慧。中国悠久的历史犹如一窖烈酒,经历了数千年的历史沉积后,迸溢出缕缕幽香,味淡而绵长,清洌却醉人。

  一曲《舞千年》将历史与舞步融合,仿佛坐上时空穿梭机,纵横古今,共赴一场历史的舞蹈之旅。

  《前赤壁赋》带我们聆听经典,感受月夜泛舟的舒畅,到怀古伤今的悲咽,再到精神解脱的达观。

  黄梅戏《打猪草》中所表现的青春的活力、逗趣的语言和优美的曲调,使人如沐春风,具有亲切感人的魅力。

  民乐合奏《云宫迅音》《踏歌行》中风格迥异的乐器人声如山峦此起彼伏,各行其是但却秩序井然,刚雅柔并济。最后万众归一,行云流水,美丽庄严大气。

第二篇章 峥嵘岁月

  回首近代,百年三万六千日,饱尝民族苦难,历尽变革风霜。烽火硝烟,江山激昂。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

  舞台剧《我要把这盛世说给你听》将对党的感情、对先辈的崇敬、对幸福生活的感恩,用青涩却真挚表演呈现出来,告慰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合唱《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赞美,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中国,歌颂了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用白描的手法,叙述的笔触,和亲切感人的语调,热情歌颂了邓小平制定的改革开放政策,以及改革开放政策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

  弦乐奏唱《东方之珠》、《七子之歌》拟人化的表达了人们对香港的眷恋之情,澳门对祖国的依恋和深深的爱,加深了在场观众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

  朗诵《和平的天空》是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纪念,更是对当下生活的感激。让我们再次怀念那群“最可爱的人”,不忘记惨痛的过去,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第三篇章 风华正茂

  从记忆中汲取能量,在展望中坚定信心。我们的精神灯塔会更加明亮,我们的前进步履会更加铿锵,我们的奋斗姿态会更加一往无前。

  乐队的一曲《少年》告诉我们如大浪淘沙的时间会改变许多,也会让人们失去和遗忘很多,但是更多的教会我们活在当下、不忘初心。在被岁月侵蚀的容颜里,永远有着不被侵蚀的信念。

  现代舞《幻想童话》展现青春校园的活力四射、绚烂多姿。

  结尾《走进新时代》既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也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心声,歌中“小我”与“大我”交融,深情表现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也颂扬了中华民族的豪迈气概和坚强性格。

  师生们陶醉在朴实与豪迈交融、温婉与雄壮并存的歌声中,心中升腾起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

合影留念

  本次文艺晚会演出秩序良好、节目排列紧凑,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每一个节目都主题鲜明、独具风格,不仅有十足的趣味性,也有良好的教育性,它不仅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全面展示了我校艺术、科技、体育的丰硕成果。

  晚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扫垃圾、抬道具、整理现场……彩排和正式演出期间,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此向各位志愿者提出表扬,他们是:许钊毓 、陈子润、尹恒希、戴宇涵、吴世友 余和 杨森雨、陆领、王子凌、胡锐彬、吴林超、詹立宇、王致远、肖子延、徐硕、熊灏、雷博雅、陈浩宇、吴沁恩、李钰彬、张洪卿、邓子康、陈子谦。

  整台晚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我校迎接党的二十大,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良好精神风貌。大家以动听的歌喉、曼妙的舞姿,尽情演绎着忠诚之歌,抒发了对党的感恩之心,表达听党指挥、向党看齐的坚强决心。

  图文:张梦瑶、柯华艳

  编辑:罗凯

  初审:付军、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童金元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