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团总支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团总支
在国旗下的讲话
2006-05-09 00:00:00 返回列表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7月我代表湖北省中学生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我国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参加这次大会使我感触很多。
    第一,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大会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全体与会代表,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对过去五年学联、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承担的光荣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学生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为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第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展望本世纪头20年,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然而,历史的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时代的重任需要青年去承担,宏伟的目标需要青年去实现。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广大青年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第三,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黄冈中学在全国的巨大影响。在我离开武汉之前,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同志和团省委领导同志为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召开了欢送会,当省委领导得知我是黄冈中学的学生会主席后,都与我握手并勉励我要在这次大会中为湖北省学联争光添彩。大会期间,我受到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同志的单独接见,周强书记与我亲切交谈,并亲笔题词:“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在此次大会上,我当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执行主席和全国学联第二十四界委员会委员,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名当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执行主席的中学生。这所有的一切都体现了黄冈中学在全国的特殊地位和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和知名度。

    第四,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黄冈中学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群众组织的优势,认真贯彻“不断向前,不断奋斗,不断追求,不断创造”的工作理念,以“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们分忧,为百年黄高作贡献”为宗旨,以“民主维权、监督考核、后勤服务”为主要任务, 坚持不懈地引导同学同学们、全面有效地锻炼同学、始终不渝地代表同学、尽心竭力地服务同学,努力构建学生会工作的新格局,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第五,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黄高学子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黄冈中学是全国知名中学,是省级重点中学,党和国家对我们寄予期望,社会对我们寄予期望,我们为此而感到无比光荣,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所以,作为黄高学子的我们就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同学们,
    全国学联第二十四代表大会是学联、学生会组织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载入学联事业的光荣史册。这次大会是一次明确使命、坚定方向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此时此刻,回首祖国建设的辉煌历程,放眼民族复兴的灿烂前景,我们胸中激情澎湃。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近代中国百年历史长卷中,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用奋斗与奉献写就了多少动人的篇章!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手中。胡锦涛总书记曾经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百舸争流、英才辈出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青年的创造活力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青年的成才愿望可以得到最充分的实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使命和责任引领人生,以创造和奉献开创未来,在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进程中,续写青年学子的璀璨诗篇!

周千淇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