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走近海军,情系国防
2016-04-11 00:00:00 返回列表

    当我执笔,记忆中拼凑起的,便是那一张张朴实、可爱的脸,那一面面坚毅、有力的背影。“生为华夏人、冠以炎黄姓,饮得黄河水,铭记龙模样”,只有这样厚重的影,才能挑起民族复兴的梦。“锦绣河山,国泰民安,十里长街,盛世依然!”只有那样笔挺的身,才可守得住民族富强的天。

    刚到达海军基地,就看见站岗的士兵笔直挺拔,一言不发,严肃地目送着校车驶入。基地里目光可达处,是微笑的接待女兵和庄严的建筑,我们开始参观军人的“家”,好奇,期待,在心里一点点膨胀。

    起初只知是环形的路,知道很长,却没有人告诉我们应该去期待路边的风景,这所基地的水是绿的,绿成一派生机,绿色的水灌溉了枯黄的苇草,灌溉了灰翳的树,灌溉了战士们劳作的田野。不是亲眼见证,我们不知道军人也像农民一样种地,他们的田,在铁的纪律的约束上,比农民的土地多了份规整。难道是错觉吗?浸润了军人汗水的作场,似有了刚硬的精魂,似有了不屈的气魄,它们的头,都更加高昂,不惧学生们打探的目光,也不理俏皮的风如何飞舞,简捷说着树也许比酷爱种植水泥楼房的我们更懂土地与天空的恋情,也许这草木也更能领会到那铮铮硬汉所收藏的坚定。

    走在这样春意盎然的路上,心中不禁浮想起“春光似与美人同”的诗句,不知军人的心里装下了国,装下了家,是否也装下了“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般唯美的情调?

    参观完了训练基地的大致外貌和军人的宿舍,我们看到了海军搏击操表演,那样整齐步伐、孔武有力,“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勤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样的虔诚庄重,你可以在他们的脸上找到。他们目光如炬,坚毅如铁,这样的表情,让人敬畏,让人安心。

    这样的表情,是耐得住寂寞的坚定,把这些可爱的人放在南海的岛礁上,你会相信他们也可以守望这片领地。我国的南海历来争端不断,关于小岛的争议至今不休。历史上落后的中国没能守住他们,今天,我们可以一一收回了。C919,中国制造的飞机,辽宁号,中国自己的航母,祖国正一步步向上,海军力量不断增强,寂寞地守望收回的方寸之地,那表情,说着不悔。

    这样的表情,是受得起风浪的决心,在东海上,中日关于钓鱼岛的争议,是平息,还是升级,牵动着国人的神经。独自在广阔的海上航行,铭记“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的古训,那表情,写着坚守。

    这样的表情,是忍得住严寒的壮志。近日以来的朝核问题引起世界热议,国际中,俄、美、日联合反对,国内民众发问:我们是否有力量维护民族的危亡?中国的海军,20多年的发展史,能到今天的实力,给一个寄托,不知人们是否可以安心?约翰•库切说:“你内心肯定有着某种火焰,能把你和其他人区别开来。”除了装备先进的兵甲箭炮,还有这样一群坚定而热血的守望者,时刻怀抱着祖国的疆土,他们温暖的怀抱,他们的铁血热情,让我们油然起敬。

    这便是我国国防的精魂――不是冰冷的铁炮,恰是铁血的男儿、中国的脊梁!

    三月,莺雀清歌,虫鸣相叠,但闻百灵天籁,不冗声色浮名。阡陌花开,我心系国防。只要这山在、树在、岁月在,那样坚守的心仍在,中国,便有了钢挺的身躯!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