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我爱那抹蓝
2016-04-11 00:00:00 返回列表

    “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人民海军而骄傲!”还记得政治部马主任说这话时目光如炬、炯炯有神,全然不像一个从军19年的老兵。这一刻,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我仿佛对海军的理解更深了。

    3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一批三好学生代表去黄冈海军基地参观学习,我很幸运的成为其中一员。校车刚驶入基地,一排红色大字抢先映入眼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广场中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种神圣感油然产生,我不禁挺直了腰板。

    带领我们参观基地的是位女兵,英姿飒爽,魄力丝毫不输军中男儿,听着她的讲解,目之所及处干净整齐,清爽利落。果然,有军人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林荫道边竖着的一块又一块英雄事迹的牌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上面每个人身着海军装,挺胸收腹,气宇轩昂,即使立了功,也只是微抿嘴角,军人是绝不自满的,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点了无数个赞。

    最令我们吃惊的无疑是海军的寝室。一眼望去,没有任何杂物,床上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有棱有角,桌上的水杯排列成行,整整齐齐。班长还亲自向我们演示了折叠过程。铺平、掐线、双手相向垫起棱线、翻转合拢,一个豆腐块完美的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带领我们的女兵说:“新兵那会儿我们每天早起花两三个小时叠被子,现在也得半小时,班长这算很快的了。”我望着这豆腐块,它多像军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平平正正、普普通通、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他们深爱的祖国和人民。

    再次回到广场,一个班的海军整齐的跑过来,细看每个人都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头剃板寸,眉宇轩昂,略黑的皮肤显得更加血性,蓝色迷彩服加黑色军靴,帅气中带着不容侵犯的威严。他们展示的格斗,动作划一,口号响亮,出手快速而有力。紧接着上场的队伍穿着深蓝色的海军服。白色的帽子、领部条纹和腰带尤为显眼。让我不禁想起“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像是海风中飘逸的蓝飘带。他们展示的队列,在口令下踢正步齐步走,报数敬礼,一丝不苟令人目不暇接。每一个兵不论年龄、性别,都有着一种特别的气质。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蓝色基因”吧。

    如果说之前的参观饱了眼福的话,那最后那堂海军基地政治部副主任的课,则是对我精神的洗礼。他先讲了人民海军的诞生,又讲了海军的作用。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海域周边严峻形势。领土纠纷仍未解决,亚太地区冲突不断,海上通道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加之中国海岸线2.2万千米,若没有海军背后的默默坚守与奋力抗争,何来我们安稳的在教室中奋笔疾书?不会忘记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下敢于担当的中国海军,不会忘记也门纷飞战火中紧急驰援的中国海军,不会忘记日夜在南海等海域巡逻的中国海军。你们是好样的!将来等我羽翼丰满,我志愿成为海军的一员,一起在蓝色中保卫我们的祖国。

    我爱那抹蓝,爱那个蓝色的方阵,爱那方阵里的每一个人。当校车驶出基地,远处的蓝色越来越小,越来越浅,但我会永远铭记这一抹蓝,那是青春岁月里最美的光彩!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