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海军那么美,带你去看看
2016-04-11 00:00:00 返回列表

    “逐梦扬帆砺青春,强国兴军担大任”,2016年3月26日,我校组织高一、高二优秀三好学生代表前去海军基地参观,领略中国海军的豪俊风采。

    代表人数共64人,分为两队,乘坐大小巴士前往海军基地。下车后,一位美丽的大姐姐身着军服带领我们进入基地,并向我们展示沿途风光,讲述自己的参军经历。在到达基地的那条小道上,风景优美,落英缤纷,桃树、桔树等果树,虽未结果但依旧生机勃勃地矗立在那里,路边的各色花朵,为这一片绿色增添了多彩的风情。还有大小不一的池塘,据说里面有各种鱼虾,士兵们有时还偷偷跑过来钓鱼,真是趣味盎然,往前行进,居然看到了很多牲畜,鸡、鸭、羊、猪……让人应接不瑕,没想到一向以艰苦著称的海军基地,还有如此可爱美丽的一面。

    紧接着,大姐姐便带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跑道,训练场、健身房、篮球场等地,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民海军生活的充实与艰辛,也许常人难以想象的训练项目在他们看来,早已是习以为常的小事,心里的一股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到了广场,早已有新兵笔直地等待我们,全体人员到达之后,指挥官一声令下,刚才一动不动的海军士兵立刻整齐划一地喊起口号,向我们展示军体拳。雄雄英姿,声振长空,仿佛周围的空气都溢满了波澜壮阔之势。军拳一打完,立刻又来一队训练有素的士兵,他们不是虽人,正是军训时期训练我们的教官!英姿飒爽,步伐协合有力,向我们再现了军训时那些难忘的壮观场景。

    然后,我们就去见识了海军士兵的宿舍,每一个房间,每一层床铺,宽阔敞亮,干净整洁,平整的床单的前头无一例外地放着包负盛名的“豆腐块”和白得发亮的军帽,更有一位海军士兵主动向我们展示叠“豆腐块”的全过程。娴熟的手法,利落的动作,无不让人连连惊叹,在场的人纷纷鼓掌,的确,如此严谨踏实的作风,正是人民海军仪态美的重要体现。

    最后,同学们一同来到报告厅,海军队部周副主任做了专题报告,为我们讲述了人民海军的诞生,海军的地位作用以及海军的多种文化。在一张张图片的展示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危机,同时也为我们中国人民海军感到自豪,一颗颗热血沸腾的心脏正在猛烈地跳动,一阵阵爱国主义的热情在不停地激荡。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声音的呐喊:我是中国人,我骄傲!不仅如此,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互动提问,就南海问题,朝鲜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周副主任耐心为我们解答,马主任也上台补充,引起同学的阵阵喝彩,当回答参加海军的感受时,他将之高度凝练概括为三个词“荣誉”、“责任”、“奉献”,这不仅仅是马主任一个人的解答,更是全体人民海军对此铿锵有力的回声!海军的精神美,蕴含在每一个细节。人民海军,好耀耀生辉的形象,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最后的合影留念中,每个人的肩上似乎都变沉重了,似乎都已挑起了沉甸甸的担子,光荣的使命感写在我们脸上。海军,真美!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