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一个女孩的梦想
2009-05-22 00:00:00 返回列表

 时光匆匆,如逝去的流水。长久沉淀的记忆,如无人掌舵的孤舟,在浩瀚的海洋上寻找着最近的彼岸。孤独的梦想,孤独的女孩,用她最简单的想法,编织着绵延了十年的梦。

    当岁月的年轮还未跨越1998年的边缘之时,她还是一个懵懂,俨然未经世事的天真少女。碧绿的原野、苍翠的禾苗、葱郁的树木……家乡这绿色的希望给予了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清秀的脸庞,一颗纯洁自然地心灵。在记忆的深处,是家乡美好的一切造就了这样一个“田野姑娘”。可亲可敬的父亲、母亲,在这方纯净地土地上,用他们的辛勤和汗水,编织着一对儿女美好的未来梦。然而,一场无情的洪水坦荡地吞噬了这绿色的希望。

    经过一夜的煎熬,怀揣着复杂与无奈的心情,父母双双离乡背井,闯荡沿海。

    骨肉之情,乃人世间之至情。七岁的女孩,怎能承受这相隔万里的两地牵绊;七岁的女孩,怎么割舍本该拥有的天伦之乐?

    站在空旷的田野上,她哭喊着,泪水如春夜的雨,飘落尘埃;注视着父母渐行渐远的背影,女孩的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感伤。1998年,是她心灵中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

    不知何时,她忽然长大,她学会了为奶奶分忧解难。自爷爷逝世,她更加守护奶奶,呵护弟弟。正是这一切,让她更加坚强、独立。中考时,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黄冈中学这所百年名校。身在异乡求学的她,依然想念着远在外地的父母,依然未曾忘记曾经的家园,从未忘记自己用树枝丫在那道白墙壁上刻下的梦想。

    偶尔,回到家,她总要去干活。也许,在她看来,让自己真正地疲倦,会唤起为这个家的负担的责任。尽管奶奶竭力阻止,但永远也拗不过她。

    远在沿海的父母,在粗糙的信笺中捕捉到女儿成长的足迹,异常快慰,他们更加的辛勤工作。然而,他们虽给予了姐弟俩物质上的一切需求,但他们却不知道,在女儿的内心深处,埋藏着一个比他们还长远的向往。

    ……

    有人说,爱有时候是一种责任。在她眼里,父母与她是两条背道而驰的抛物线,而这两条线只有一个厚重而深沉的焦点,那就是爱的焦点,爱的守望。在自己经历的这十年里,这两条线渐行渐远,但她能理解。她更坚信她会扭转两条线的航向,重返爱的起点。因此她要张开心灵的翅膀,展翅高飞,飞向理想的目的地,扎根浙江,守望父母,守望他们浙江的家。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