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忆黄冈中学首届校友峰会》
2018-02-06 00:00:00 返回列表

编者按:还记得2017年11月10-12日,我校举办的首届黄冈中学校友峰会吗?群英荟萃、嘉宾云集,峰会论坛、各展风采,这场中学首例、盛况空前的校友峰会,给你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呢?今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想――

忆黄冈中学首届校友峰会

高二(5)班   陈朝  指导老师:冯文静

    秋菊未展,木樨已柔。在全校师生的殷切期盼下,在市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黄冈中学校友峰会”在金秋时节如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们,相聚一堂,再叙深情!作为一名在校的高二学生,能够亲身感受经历这场盛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激动!虽然峰会已经结束,但其中每个精彩的瞬间,仍回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次次的感动与震撼,都将化为一股最美好的力量,促使我奋发向上!

    时空隔不断情谊,流水洗不尽牵绊!11日下午,各位校友陆续到校。那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长们在球场上向我们展示了黄高人文人墨气之外的英姿飒爽。同时也向我们诠释了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真谛!从他们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可看出无论相距多远,相隔多久,他们同学间的那份默契与情谊一直都在!这暖暖的同学情,就是一种黄高情!

    昨日共读母校,今日共忆情缘。12日晚,多才多艺的选课走班同学为我们呈现了一台以“交流回馈发展”为主题的欢迎晚会。拉丁舞的轻快流畅;金蛇狂舞的动人旋律,啦啦操的青春活力;雷雨中的人生悲剧......都让人回味无穷!但最触动我的是,晚会结束时校友们齐唱《同一首歌》。“我们永远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永远都会唱同一首歌”,那一刻我热泪盈眶。那真挚的母校情怀,应该是我们尚未毕业的学生,还无法体会到的。晚会散后,我还看到许多学长学姐与他们当年的班主任笑谈往事!那浓浓的师生情,也是一种黄高情!

    这次峰会带给我更多的是见识与成长!看到凝晖楼前一张张校友简介后,那一份作为黄高人的骄傲与自豪涌上心头!参加此次峰会的杰出校友有:中国古生物学家舒德干院士,世界记忆大师李威等。学长学姐们深入各行各业,有的甚至成为了其领域的翘楚,这不正契合了 “培养有崇高理想,有奉献精神,有社会责任感的时代精英与创新人才”的黄高精神吗?各位校友在母校度过的青春,让母校生机勃勃;毕业后,他们倾注的关心与支持,让母校的发展蒸蒸日上;他们在海内外取得的成绩让母校倍感欣慰与自豪!作为新一代的黄高学子,我要以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一份华丽的篇章!

    十年情思百年渡,不忍相思不忍顾。衷心地祝愿各位校友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愿我们最可爱的的黄冈中学桃李芬芳,永铸辉煌!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