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苍穹之下,同一首歌》——校友峰会感想三
2018-01-24 00:00:00 返回列表

苍穹之下,同一首歌

高一(3)班  岑康颖    指导老师:徐美清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

――题记

    澄澈而明净的秋阳洒在路旁的法国梧桐上,每一片叶子,都燃烧着明快的鹅黄与绛红,而这火样的色彩中,又流淌着浅绿色汩汩的小溪,星星点点的深绿斑驳点缀其间。

    “今天,会是明媚而充满惊喜的一天,不仅是因为这斑斓的秋季。”我边走边想。

    黄高的路旁,竖起了一架架展览牌,每一个荣光闪烁的名字下,都有一段令人羡艳惊叹又自豪的介绍。他们是黄高的校友,去世界闯荡历险之后,满载着憧憬和感激归来了。

    我驻足观看,每一张陌生的面孔都有阳光的温度,每一个真挚的笑容都会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我被一种奇异的感情抓住了,为什么会认为熟悉?为什么会觉得亲切?

    我并不懂。

    疑惑着,好奇着,我走到了大广场。校友们正在合影。他们西装革履,成熟睿智,举手投足都体现出知识和经验的沉淀。《最强大脑》的李威正在接受采访,而舒德干教授就在我身旁给同学们签名。一位举着旗帜的年轻姐姐冲我一笑,酒窝中盛着毫无保留的热情,我也在嘴角绽出一抹灿烂的笑,冲她点点头。

    人群之间,仿佛我和他们并没有距离,也没有隔阖。纵使他们在各自领域达到了难以企及的高度,纵使他们的名字都是熠熠生辉,纵使他们拥有华丽而令人倾羡的头衔――为什么呢?

    因为在黄高的土地上,他们就是我们的学姐、学长。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着一段共同的经历与默契,他们的优秀鼓舞我们前行,他们的奋斗给予我们信心。于是,走遍天涯海角,经历沧海桑田,我们的相遇都会如久别重逢,我们的生命都会因黄高而有所牵连。

    “为什么我觉得亲切?是因为,我们都是黄高人啊!”刹那间,我找到了答案。

    夜晚,喧嚣的舞台上方,繁星在冥冥中辉耀着;舞台下方,人们不约而同地挥起手臂和荧光棒,澄澈的光如律动的生命在黑的人群中闪烁着。

    晚会接近尾声,悠扬的歌声,聚着所有校友和同学炽热的情感,响起了:

    “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

    习习的微风中,湿润氤氲的空气里,无边无涯的苍穹下,我知道,此时此刻,所有的黄高人心中都拍打着起伏的潮汐,眼中都饱孕着共同的感动。

    我们是黄高人,同一片天空,同一份缘,同一首歌。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