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作品
我的大黄高
2017-09-28 00:00:00 返回列表

    编者按:一位哲人说得深刻: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舍的,而且会越来越萦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今天,我们来倾听黄高学子们对学校的心声――

《我心目中的黄冈中学》征文连载四

品“味”黄高

作者:高一(6)班  徐晨皓  指导老师:陈秋彤

    长江涛涛,大别苍苍,钟灵毓秀之地;唯楚有才,鄂东为最,人文昌盛之所。夫黄州府中学堂,一九四九易名,此之谓我大黄高。

    仍记得那个夜色如水的晚上,在长辈口中第一次听到“黄高”一词,接着他便来到我身边。想象中的黄冈中学,在那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远远地露出阳光下的剪影,边角泛着金色的光芒。想想便是极为宏伟的了。于是我立志,要在那里留下我的足迹!他便和我分不开了。

    考试那天,终于看到梦想中那个黄冈中学的我,在人海之中,不禁有些慌乱。他在人群中央静静地看着我,那清澈如水的目光,一如梦想开始的晚上。我笑了,我想起许多个燃灯苦读的夜晚,那个可爱的梦,总是陪着我,看着我的成长。他教会了我大气,从此无所谓失望,无所谓希望,无所谓激动、紧张,亦无所谓祈祷、求告。无论成败,我都梦过,奋斗过。花儿在风中摇曳,我俩相视一笑,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他如同一个冷静,大气而又怀揣梦想的少年。他,是我的大黄高。

    胸怀大志,乘风直上,鲤跃龙门,一展宏图。假令风歇时下,犹能巅却沧溟,壮乎哉!

    记得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家人都很高兴,年幼的妹妹直呼:“哥哥考上黄高了,黄高好高啊!”我的身上堆满了荣誉,亦足见他的身影之高大,但他不满足。

    每个清晨,我们踏着新生的阳光,充满朝气,向教学楼奔去,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自信的光芒。他的眼神尖利,充满锐意进取之心。桌前,你能看到他的认真投入;运动场上,你能看到他的拼搏激扬;灯光下,你能看到他的勤奋刻苦。他要求自己做到的,绝不拖欠,他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向远方。

    他如同一个积极向上,勤奋刻苦,求真务实的巨人。他,是我的大黄高。

    巍然耸立,不满当下。行天之健,自强不息;效地势坤,厚德载物。盛矣哉!

    他总是屹立在此,无论风雪,历尽沧海桑田。他于杏坛之上,教代代豪杰,育辈辈英才,可谓桃李满天下。他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可他如今似是跌倒了,可他不以为憾:万物兴衰,自有其规律,朝代更迭亦不过于此。黄高当年大兴,今时不同往日必然矣,然则今时不同往日,大兴远乎?

    他如同一个阅尽沧桑,教书育人而睿智的老者。他,是我的大黄高。

    教书育人,人才济济。或政要邑宰,声闻四海;或陈诗设坛,鸿儒讲学;或青年才俊,远涉重洋。远见卓识,无惧兴衰,美乎哉!

    巍巍黄高,弘德尚学,笃行致远;莘莘学子,焚膏继晷,程门立雪。奥德赛楼群雄争霸,弘毅崇德诸杰逞英。求真务实,临湘赋诗,凝晖传艺。片片飞雪,诗意一堂。美哉我黄冈中学!壮哉我黄高学子!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