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学生天地
青年志愿者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青年志愿者
黄冈中学学生团总支关于开展2006年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方案
2006-10-09 00:00:00 返回列表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走过10余年历程。今年3月5日,是第七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公开发表43周年纪念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相关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形成一个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热潮。现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发挥黄冈中学学生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丰富校园内涵,突出黄冈中学的特色,扩大黄冈中学志愿活动的影响,展现黄冈中学学子的良好风貌,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以“奉献、创新 、协作,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为口号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06年3月5日~5月4日

三、参与对象

   高一、高二各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1.3月3日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召开校学生团总支全体干部讨论会议,制定活动方案。

   2.3月6日(星期一)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动员全校共青团员、全体师生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3.3月6日(星期一)召开青年志愿者活动动员大会。

   4.3月10日(星期五)之前交齐“青年志愿者活动方案”表(后附)。

   5.3月11日(星期六)高一高二团支部书记大会。

   6.3月5日~5月3日,以全校各团支部为单位,每周星期六或星期天在校内或校外开展有意义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7.5月4日以年级为单位进行 “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五、活动要求

   1.注意安全问题。整个活动要在班主任组织带领下进行,同学们一切行动要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校外活动尤其要注意行程中的交通安全等问题。

   2.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支部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当中去。

   3.抓好宣传报道。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要求各班在活动进行当中作好全程记录:5月1日之前交上一篇以本班活动为主题的总结(用方格纸誊写)和三到五张记录活动实况的精美活动照片和相关文字说明。有条件的班级还可将活动过程用摄象机拍摄,录象带可同总结文稿和照片一起交到团委办公室。以上材料将作为评比“先进集体”的依据之一。

   4.注重活动创新。各团支部要注重活动创新,活动创意也将作为评选依据之一。

   5.注重活动实效。要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注重寓教育于具体生动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使学生在自觉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提高。要真正为社会做些实事、办些好事。

六、活动建议

   1.联系企、事业单位,进行义卖。义卖收入一部分可用以资助本班贫困学生,余款交与学校统一捐给敬老院、孤儿院、聋哑人学校或本校贫困生。

   2.可以开展绿色志愿者行动,在商场或街道进行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等的宣传;

   3.可以到孤儿院、敬老院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4.校外活动的班级须提前可与学生团总支联系,到校团委借取团旗、黄冈中学校旗、青年志愿者活动标语牌、青年志愿者活动胸牌等,活动结束后须立即归还。

   5.由于黄冈市各单位已非常重视卫生环保工作,本次活动不建议采取打扫卫生的形式。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