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黄冈日报: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火爆——报考人数近1500人
2022-03-16 17:28:56 返回列表

  今年,我校进一步加大海航班招生宣传工作,从去年12月开始,学校就组建了3支由校领导任组长的招生小组,在黄冈市教育局的沟通协调下,在各地市州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奔赴全省近300所学校,进行宣传动员,力度前所未有。截至3月14日,报名人数已接近1500人,超过了历年的报名人数。

  3月13日,黄冈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内容:

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火爆

——报考人数近1500人

  “今年报考海航班的学生不仅人数大增,生源质量也大大提升,形势喜人。”3月10日,谈及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简称“海航班”)的招生情况,黄冈中学副校长王实泉信心满满。

  今年,由黄冈中学承担的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火爆,报名系统显示,目前,报考人数近1500人,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同时,生源质量相比往年也有提升。此次报名的初三毕业生不仅文化成绩优秀,而且身体素质普遍较好,视力都在1.0以上。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发展,培养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精英苗子,2016年,黄冈中学承办了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是全国14所海军青少年航校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承办学校。

  黄冈中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有着严格的要求,对学生的身体、文化素质要求非常高,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不多,能突破1000人就非常难得。

  在他看来,海航班招生火爆,得益于学校对海航班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各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从去年12月开始,黄冈中学就组建了3支由校领导任组长的招生小组,奔赴全省近300所学校,进行宣传动员,力度前所未有。

  同时,黄冈市教育局积极与各地教育局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皮建明亲自组织、参加与黄冈各县市区中学的面对面宣传。蕲春县教育局4个中层干部与招生组一起赴各校宣传动员。红安县教育局将域内所有中学分成5个片区,集中宣传,集中报名,激发了学生的报考积极性。

  目前,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仍在进行,将持续到3月底。4月中旬,将公布初选合格名单。5月中旬,初选合格学生将接受定选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被正式录取。欢迎有报国情怀、热爱海空、志愿飞行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继续踊跃报名。报名网址:http://221.233.165.186:8089/2022hhwb/

  图文:李琪

  编辑:罗凯

  初审:张科元、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