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亲切关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亲切关怀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一行来我校开展生涯教育调研工作
2022-10-19 23:19:08 返回列表

  2022年10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省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尹云波、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缪胜杰、省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彬等来我校调研生涯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党委书记何兰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刘折谷,纪委书记刘伯永,市教科院院长洪程、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龚丹胜等陪同调研。

  何兰田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折谷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汇报,全面介绍了我校“构建一种教育,建设两支队伍,明确三个规划,把握四种途径,突出五项内容”的生涯规划教育课程体系和目前开展生涯教育存在的困难以及思考与反思。

  汇报后参与座谈人员围绕开展生涯教育的具体做法、关注内容、高中生的能力、兴趣、个性特征与价值观特点、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高中生涯教育的思考和探索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效果良好。

  最后,张厅长为我校的生涯规划教育提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他强调做好生涯规划教育对学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要在做好学生持续发展、终身发展、提升学生职业兴趣,加强职业生涯探索方面下功夫,也要学会归纳总结,积累案例以形成体系,便于后续指导以帮助学生走的更好、更远。

  随后张厅长一行人先后参观学校选课走班教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艺术中心。详细了解学校课程体系、选课走班开设情况、发展指导中心的制度管理等情况,并体验了心理测评问卷。

  图:罗凯

  文:张梦瑶

  编辑:胡美佳

  初审:汪秀兵、付军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