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亲切关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亲切关怀
海军招飞办领导莅临黄冈中学调研指导海航工作
2023-12-18 09:28:00 返回列表

  12月13日,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叶勇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指导湖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工作。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陈洁处长、黄冈市教育局皮建明副局长、黄冈中学副校长刘海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旭以及黄冈中学海航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等陪同调研。

  叶勇副主任一行到校后首先深入高一海航班进行听课调研,随后与海航班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中,刘海英校长代表学校向海军招飞办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海航班建设工作向调研组做了汇报。海航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就海航班学员的日常管理、教育教学、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汇报。

  听课调研现场

听课调研现场

  会上,高一海航班班主任胡瑞老师提出要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全面了解海航班的相关政策,减少家长顾虑,使学校、家长、学生能够齐心协力,为学生后期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加强思想引领,让学生能够坚定未来的身份,自主对标军人,对标海军航空飞行员;胡老师强调说,真正好的管理是制度为辅,用心为主。班主任只有走入学生,才能了解学生,只有了解学生,才能看出问题和学生的诉求。

  高二海航班班主任冯磊老师则介绍了班级管理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冯老师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海航班学生的特点制定了高二海航班班级管理条例。他从队列、着装、精神士气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学生的军人作风,并分享了在规范学生生活和学习纪律、个人品德和行为习惯上的班级管理条例。

  海航班军事教官潘河林从学生训练和日常行为养成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提出要根据不同学生的体质,进行分类分层训练,并从队列、内务、纪律、军容、言行举止等方面入手,抓严、抓细、抓实,培养学生的军政素养;此外,他提出要积极配合班级开展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效果。潘教官信心满满地表示,随着近两年招生质量的提高,海航班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作为海航教官,下一步要与班级密切配合,努力为海军培养更多的飞行人才。

  黄冈市教育局皮建明副局长结合了我校海航班的建设情况,分享了三点感受: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海航班的重大意义;要厚植文化,充分激发海航班学生的内生动力;要优化管理,全面提高海航班的办学绩效。

  招飞办叶勇副主任介绍了当前海军飞行学员队伍建设的形势,并从海航学员的招收和培养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近年来,海军舰载机飞行学员招收范围不断扩大,飞行人才队伍结构从源头上得到优化。生源类别上,涵盖普通高中毕业生、青少年航校毕业生、军地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大学生士兵。叶主任指出:青少年航校作为海军招飞选拔的主阵地,未来要继续加大宣传,紧贴招飞要求,为海军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飞行学员苗子。

  最后,省教育厅陈洁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家长、学生的联系,为每一位有志于海军的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

  此次调研指导活动,不仅明确了我校今后海航工作的重点,更增强了海航班教师的干劲和热情,激发了海航学员逐梦海空、矢志飞行的决心和意志。学校将总结前期经验和不足,全力办好湖北省海军青少年航校,为海军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供稿 |李 琪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郭 旭

  审核|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