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湖北省第七届中学生“祥云杯”篮球比赛记实(一)
2007-11-28 00:00:00 返回列表

第一哨响:
11月26日上午9时,湖北省第七届中学生“祥云杯”篮球比赛鸣哨开打。襄樊四中与广华中学男子代表队率先打响第一仗。

第一高度:
上午9时左右,华师一附中男子代表队来到3号场地进行赛前热身。身着黑色长风衣的队员一进入篮球馆就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俊朗的面庞、统一的服饰、出色的球技……尤其是一米九的平均身高(目测),更是令观众惊叹不止。虽然CBA、NBA的高个儿球员林立,但在中学生篮球竞赛中,如此平均身高还是不多见。华师一附中男子代表队是第六届篮球赛的冠军得主。此届赛前,不少教练员、球员、观众都一致看到该队蝉联冠军。

 

东道主第一胜:
上午10时左右,东道主黄冈中学男子代表与随州二中代表队的比赛结束,东道主以80:45的大比分优势胜出,取得第一胜。此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后段就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第一险胜:
女子组第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襄樊四中和宜昌一中。两队不分伯仲,比分交错上升。宜昌一中女子代表队的8号球员和10号球员表现抢眼,她们的抢断、投篮、组织能力令观众大呼过瘾。襄樊四中15号球员的组织能力令该队紧紧咬住比分。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时,两队战成50平,两队球员先后投篮均未得分,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宜昌一中得到两次罚篮机会,均偏篮而出,失去领先机会。该队教练请求暂停布置战术,并取得成效,随后球员防守成功,获得球权。襄樊四中球员防守犯规,宜昌一中罚篮得分,取得两分领先优势。最后十几秒钟,襄樊四中球员进攻未果,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宜昌一中代表队以两分险胜。

两分惜败对手,宜昌一中队员有些失望

第一速度:
上午11时左右,武汉一中男子代表队对阵神农架中学。武汉一中男子代表队防反快攻速度堪称一绝,令对手疲于招架。一、二节比赛中,武汉一中代表队利用速度优势屡次得分,迅速将比分拉开。

 

第一扣篮:
今日赛场第一扣篮来自上届冠军得主华师一附中男子代表队。在赛前热身中,该队队员多次上演扣篮好戏。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