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我校高三年级举行“点燃激情,赢在高考”励志演讲活动
2020-10-25 00:00:00 返回列表

    为鼓舞高三学子士气,激发学生学习内动力,提振精气神,点燃学习激情,挖掘自身潜力,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10月18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邀请全国知名青年励志演说家方可老师在田径场作了一场“点燃激情,赢在高考”的励志演讲。2021届高三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部分家长到现场聆听报告。

励志演讲活动现场

    吴继武在活动中致辞,他告诉同学们,高考是人生征途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它对翻开生命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挖掘自身的潜能,释放巨大的能量。

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讲话

    在两个多小时报告中,方可老师以“点燃激情,赢在高考”为主题,通过“永不放弃”“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学习需要有激情” “要有良好心态”等专题,鼓励同学们要永不放弃,挖掘潜能,创造奇迹。方可老师的演讲幽默风趣,将同学们的热情一次次地激发出来!会场上笑声不断,掌声如潮。

方可老师激情演讲








    互动环节,在方可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笔记本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理想大学,并踊跃跑上演讲台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梦想。一句句豪言壮语犹如投石入水般激荡起奋进的涟漪,进而影响更多的同学展示自己的梦想,会场上群潮涌动,波澜壮阔。




















    方可老师鼓励大家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并让同学们感恩老师的教诲,指导师生相互激励、携手同行。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也为学生献上真挚祝福与衷心祝愿。















    最后,全体高三学子、全体班主任诵读年级誓词,为成功呐喊,为自己加油。铮铮誓言响彻校园上空,点燃了大家的澎湃激情。















       会后,游文轩同学赋诗一首:

十余年剑溢寒光

一千人目远方

青春激情正当时

只与高考拼朝夕

踏晨光,凝夜寒。

唯有梦想不可负。

初夏六月布榜时

且尽杯酌莫更辞。

 

    “周日听了方可老师的演讲会,很受鼓舞。方可老师让我们更清楚自己的目标,更坚定自己的目标。告诉我们,高三的最后一搏需要激情,需要坚持,也需要常怀感恩之心。台下的同学个个都是热血沸腾,我心中也暗暗发誓,从现在开起,每一天的高三生活都要激情满满,奋斗不止”高三学子王开媛说。

    此次励志演讲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高三学子纷纷表示,在最后232天的备考之中,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专注,更加坚持,更加勤奋,最终赢得2021高考的胜利!

 

 

文:王建文

图:罗凯

初审:汪秀兵、吴继武

终审:陈忠新、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