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比赛
2021-01-04 19:46:32 返回列表

  近期,我校举行了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比赛,比赛包含讲课、普通话粉笔字和论文三个项目,旨在考察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12月14日和15日,讲课比赛在凝辉楼录播教室举行,选手分为理科组和文科组分别进行比赛,本学科组教师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听课。

  14日进行的是理科组比赛,依次是物理组陈德锋老师的《机械能守恒》,数学组席建颖老师的《匀速圆周运动的数学模型》,化学组常锁成老师的《铁盐和亚铁盐》,数学组魏小军老师的《三角函数的概念》,生物组陈茂盛老师的《减数分裂》和美术组黄秦老师的《匠心之用——雕塑艺术的美感》。

  15日进行的是文科组比赛,依次是英语组方秋萍老师的《Book1 unit 5 汉字书写体系:连接过去与现在》,政治组孙愿香老师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历史组杨晶老师的《西方人文主义的起源》,地理组王佳强老师的《水循环》,英语组卫亚丽老师的《Book1 Unit5 Languages around the world Listening and Speaking》,语文组徐陈芳老师的《素芭》和彭春林老师的《读书:目的和前提》。

  在讲课比赛之后,选手们进行了普通话粉笔字比赛,之后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关于“同课异构”的论文比赛。

  此次比赛虽已落幕,参赛老师精彩的表现给评委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评委综合评分,常锁成、徐陈芳荣获特等奖;席建颖、陈德锋、王佳强、杨晶荣获一等奖;陈茂盛、黄秦、魏小军、彭春林、方秋萍、卫亚丽、孙愿香荣获二等奖。

 

  文:常锁成

  图:徐艳莉

  编辑:罗凯

  初审:郭旭、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